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古特雷斯访问刚果(金) 向抗击埃博拉行动表达声援

2019-09-01 16: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8月31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联合国相关机构的几位负责人抵达刚果民主共和国,开始对该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8月31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联合国相关机构的几位负责人抵达刚果民主共和国,开始对该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长达一年的埃博拉疫情已造成2000多人死亡,此外不安全局势也使得该国面临巨大挑战。

资料图片: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p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资料图片: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据报道,古特雷斯一行于当天抵达位于该国北基伍省的戈马镇,该镇是疫情的中心。在那里,他受到了联合国驻该国特别代表•泽鲁居伊的迎接,并对一支联合国维和部队进行了视察。古特雷斯感谢维和人员的服务和牺牲,感谢他们在危险的条件下冒着生命危险保护平民。

  联合国主管和平行动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克鲁瓦将这次高级别访问,描述为重申支持该国实现和平与稳定努力的一次机会。他宣布,整个联合国系统,包括联合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特派团,都在全力致力于结束埃博拉疫情。

  陪同进行这次访问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提醒表示,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平民也在应对麻疹和疟疾等其他疾病的致命影响,这两种疾病的受害者实际上比埃博拉病毒的感染者还多。他强调,对基于初级卫生保健的卫生系统进行投资至关重要。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在非洲国家刚果(金)爆发的埃博拉疫情为全球卫生紧急事件。

7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在非洲国家刚果(金)爆发的埃博拉疫情为全球卫生紧急事件。

  古特雷斯向当地媒体表示,他对刚果民主共和国公民所表现出的坚韧不拔的精神表示钦佩,并强调了联合国在刚果、整个非洲大陆和全世界协同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在谈到埃博拉的"严峻局势",以及麻疹、疟疾和霍乱等其他重大健康问题时,古特雷斯承诺,联合国将“与刚果当局和该国人民站在一起,尽最大努力应对所有这些挑战”。

  据悉,与古特雷斯一同进行这次访问的联合国高级官员还包括:联合国大湖区问题特使米歇尔•卡方多;世卫组织非洲区域主任莫蒂;世卫组织紧急卫生方案执行主任瑞安和世卫组织紧急反应事务助理总干事索凯法尔。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