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媒:黑客攻击凸显苹果手机安全漏洞

2019-09-01 16:0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美媒称,有黑客利用恶意软件网站令苹果iPhone手机感染间谍软件,安全研究人员称这是目前影响苹果设备的最严重的

  参考消息网9月1日报道 美媒称,有黑客利用恶意软件网站令苹果iPhone手机感染间谍软件,安全研究人员称这是目前影响苹果设备的最严重的总体安全故障。

  据美联社8月30日报道,谷歌研究人员8月30日晚宣布,苹果2月秘密修复了这些弱点,但这是在据信有数千名苹果iPhone用户在超过两年的时间里受到影响之后才进行的。

  报道称,受到间谍软件评估的敏感数据包括WhatsApp、iMessage和Telegram的短信、谷歌电子邮件Gmail、照片、联系人以及实时位置——基本上就是受害者手机上的全部数据库。虽然这些收发消息的应用软件或许能对传输中的数据进行加密,但留在苹果iPhone手机里的数据是可读的。

  前美国政府黑客杰克·威廉姆斯说:“这无疑是有史以来引起公众注意的最严重的苹果iPhone手机黑客事件,这既因为无差别的目标选择,也因为植入软件所泄露数据的数量。”

 

  谷歌研究员伊恩·比尔8月29日在一篇博文中说,这一发现应该会消除有关需要花费100万美元才能成功侵入一部苹果iPhone手机的看法。作出这一发现的是谷歌的安全团队Project Zero的研究人员。

  苏多安全公司的移动安全专家威尔·斯特法赫说:“这应该给人们敲响警钟。任何平台上的任何人都有可能感染恶意软件。”

  比尔说,其谷歌团队估计,每周有数千人访问进行“无差别的水坑式攻击”的受感染网站。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