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中国航天云网平台实践:生产效率提高25%至60%

2019-04-21 13: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航天云网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近4年努力探索与创新实践,航天云网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之路。

  中新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21日从世界首批、中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航天网获悉,目前,航天网平台已形成数十个柔性化生产协同制造及智能化改造应用实践案例,普遍缩减研发设计周期30%至45%,生产效率提高25%至60%,成本降低10%至30%,用工减少30%至60%,促进了工业服务、工业设备和工业产品的社会化集成共享、优化配置和业务协同。

 

  航天云网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在率先提出“云制造”概念及理论、依托完整的航天工业体系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势基础上,于2015年6月打造推出的专业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也被官方称为中国较早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领航者”。

  在今年4月24日第四个“中国航天日”前夕,航天云网举行媒体开放日介绍说,创建伊始,航天云网就面向军工领域建设运营协同制造专有云和智慧企业平台,支撑中国航天科工战略转型,并面向区域经济建设运营工业云,面向国际化建设运营国际云,形成支撑产业发展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构建起“制造与服务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创新与创业结合”的制造业新业态。

  上线近4年来,航天云网现已具备资源接入、平台服务、平台应用、云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五大基础能力,全面进入以实际应用为发展牵引、以用户体验为检验标准、以市场需求为业务导向的发展升级新阶段。

  同时,航天云网积还极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不仅为中国航天科工内生动力生成起到关键作用,还为社会化先进制造提供公共产品与公共资源,其通过采用系统级工业应用,向遍布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用户,提供普惠的免费服务与个性化的增值服务,现已在中国“七个区域九个城市”推进云制造产业集群生态落地,并实现航天云网国际云平台7种外语上线运行。

  航天云网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近4年努力探索与创新实践,航天云网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之路。未来,航天云网将致力于构建和涵养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的云制造产业集群生态,持续为中国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提供支撑。(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