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航天科工推OnRoad 5.0 助中国军用软件闭环管理机制成型

2019-04-12 20:1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张素)记者12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获悉,该院七〇六所自主研制的OnRoad软件协同开发过程管理系统5.0版本成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12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获悉,该院七〇六所自主研制的OnRoad软件协同开发过程管理系统5.0版本成功问世。该系统可为软件研制单位提供一个统一平台,实现信息输入、共享和管理决策支持。

 

  业内分析称,伴随武器装备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军用软件在武器装备上的应用日益广泛,软件质量已成为影响武器装备质量与安全的关键因素之一。作为提升军用软件质量的重要手段,军用软件过程管理备受重视。

  业内人士指出,军用软件往往在安全性、可靠性、可操作性以及保密性等方面都有着较高的要求。军用软件巨大的规模,通常也对应着更长的研发周期和较高的成本投入,开发风险也较大。

  国家已对军用软件研制单位的软件研制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其中尤为重要的就是军用软件研制过程必须严格遵照GJB5000体系。然而,GJB体系存在实施成本高、推行难度大、落地困难等问题,制约了其在军用软件领域的广泛推广。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七〇六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航天系统一直在质量与可靠性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成熟的经验与方法,这也为OnRoad软件协同开发过程管理系统的成功研制和历次版本迭代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位负责人介绍,该系统是七〇六所依托二院多年的型号软件研制和软件工程化经验研制的适用于软件研制过程管理的通用平台。它可协助用户方分析其现有软件过程的弱点与不足,改进管理体系,完善支持平台,促进GJB5000A/CMMI标准本地化和常态化运行。

  新版OnRoad软件协同开发过程管理系统在产品性能上获得较大提升,不仅支持任务推送与流水作业模式,还具有本地化定制能力、统计报表能力、产品管理能力,可与办公软件紧密集成,并符合信息系统安全保密要求。

  分析认为,航天科工OnRoad软件协同开发过程管理系统已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等核心领域重点型号软件的研制工作。同时,随着该系统不断推陈出新,助推国家军用软件完整闭环管理机制和过程改进机制逐渐成形。(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