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华水塔”三江源生态保护二期工程连续保持9亿元投资规模

2019-04-12 19: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019年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调度会12日在青海西宁举行。

  中新网西宁4月12日电(记者 张添福)2019年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调度会12日在青海西宁举行。中新网记者获悉,2018年,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二期工程投资9.2亿元,实施了系列生态保护和建设项目,2019年,青海省将确保完成9亿元以上的项目投资和相应的建设任务。

  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李晓南介绍,2018年,三江源地区实施了黑土滩治理、人工造林、封沙育草、湿地保护、草原有害生物防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生态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林木种苗基地建设、生态监测、培训与宣传等项目。

图为青海三江源。(资料图)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 摄

图为青海三江源。(资料图)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 摄

  李晓南总结说,三江源地区的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狠抓项目前期工作,率先在全省开展三江源三期工程前期调研,编制了《海南州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三期工程前期调研及可持续发展研究报告》,结合海南州实际提出以“三滩十沟、黄河流域、环湖区域及州域南部地区”为重点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思路。

  此外,处于三江源地区的玉树州坚持把三江源生态工程视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把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作为首要工作任务,认真落实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和生态领域改革。

  果洛州在全州范围内广泛征求了《三江源国家公园健全国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实施方案》《关于贯彻实施〈三江源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的若干意见》,以及《青海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总体方案》的相关意见建议,使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方案更符合果洛实际,更具操作性。

  黄南州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门听取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作,研究解决三江源办公室“三无情况”,调剂配置事业编制和解决公益性岗位,并加大经费保障;州政府定期召开三江源工作会议,对三江源二期工程项目推进和实施工作、尤其对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提出更高要求。

图为青海三江源。(资料图)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 摄

图为青海三江源。(资料图)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 摄

  李晓南说,青海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监测组)作为三江源生态监测项目实施牵头单位,全面优化生态监测与评估指标体系,完善和更新监测数据及数据库等,全面提升数据服务能力;认真开展2018年度的地面监测、遥感监测、数据库管理和综合分析,三江源区土地利用/土地覆被解译和野外核查,以及解译数据的质检、数据整理、综合分析和土壤侵蚀状况监测和牧草长势、积雪及湖泊水体监测等。

  当日,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还分别与上述四州及青海省林草局、省生态环境厅、省科技厅、三江源国家公园局、省气象局和三江集团公司等部门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和廉政责任书。(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