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科技和消费股上演跷跷板

2019-09-02 16:4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上周五是中报截止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高开低走,收盘跌停股数量达16只。陆股通数据显示,尽管科技股大跌,

  科技和消费股上演跷跷板

  本报讯 上周五是中报截止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高开低走,收盘跌停股数量达16只。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其实近期高开低走成了市场的一个突出现象,背后是一些获利资金在撤出涨高了的个股。

  “细心的投资者应该注意到了,近期市场只涨个股,指数基本没怎么涨,围绕2900点小幅震荡。”私募程先生表示,热点在科技股、涨价概念以及消费股之间轮动,只不过现在科技股中有获利资金提前离场,而外资仍然在追捧茅台和格力等消费白马股,于是就形成了科技股和消费股之间的跷跷板效应。贵州茅台、五粮液和泸州老窖均再次创出历史新高。

  陆股通数据显示,尽管科技股大跌,指数也绿油油,但北上资金上周五仍在大幅流入A股市场,两市共净流入71亿元。

 

  从具体个股看,北上资金对消费类的大白马股仍然是青睐有加,如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等白酒股,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等家电股等净买入金额均较大。其中净买入贵州茅台6.65亿元、五粮液2.09亿元、美的集团6.21亿元、格力电器2.93亿元、海天味业3.13亿元、海尔智家2.66亿元、恒瑞医药2.55亿元。另外,还净买入中国平安7.1亿元、隆基股份2.29亿元。

  对于5G通信等科技股的大跌,程先生认为这并不意外,像5G产业链上游的PCB(印制电路板)行业龙头沪电股份虽然中报业绩大增,但近两个月来股价已经翻倍,估值谈不上便宜。“周四涨停创历史新高,都是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等活跃游资折腾出来的,并没有见到机构大手笔买入的身影。而两个月前的涨停却有机构踊跃参与。”

  除了科技股,类似深赛格、九鼎新材、华北制药等近期的超级强势股也都回调。代恒桥预计,本周大盘将在2900点下方震荡调整,并可能去回补下方的缺口(2863点至2879点)。市场机会方面,可以关注军工、稀土等板块。程先生则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光伏、集成电路、磷矿和草甘膦等涨价概念股。   本报记者 刘芫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