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第五届中俄媒体论坛举行 聚焦数字经济时代新媒体发展

2019-09-03 18:3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王修君)3日,以“数字经济时代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中俄媒体论坛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

  第五届中俄媒体论坛举行

  中新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3日电 (记者 王修君)3日,以“数字经济时代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中俄媒体论坛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

当地时间9月3日,以“数字经济时代下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中俄媒体论坛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p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当地时间9月3日,以“数字经济时代下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中俄媒体论坛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在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推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更需要两国媒体贡献智慧与力量。建议中俄两国媒体加强沟通协调,巩固互信基石;把握发展机遇,凝聚舆论共识;促进文明交流,拉紧人文纽带;挖掘地方潜力,助推互惠合作;加强舆论引导,携手应对干涉;加强互学互鉴,推动融合发展。在中俄关系迎来新提升、两国建交70周年的大背景下,希望两国媒体以此为契机,精心组织丰富多彩务实的庆祝交流活动,推动中俄媒体交流合作在这一重要年份取得新成果、再上新台阶。

  俄政府副总理兼办公厅主任崔琴科说,两国媒体为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和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巨大贡献。俄中两国都是媒体大国,在国际舆论界的影响力也日益提升。进入数字媒体时代,两国媒体应进一步深化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社、塔斯社、《俄罗斯报》等多家媒体代表100余人出席了论坛。

  与会者认为,新媒体技术发展为传统媒体带来了挑战和机遇,但无论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都必须立足内容创新这个根本。新媒体的发展丰富了中俄媒体合作渠道。两国媒体应发挥各自在技术、商业化等领域上优势,抓住媒体融合发展的机遇,提升两国媒体的全球性影响。

  本届论坛还设有《数字时代下的传统媒体——商业模式重塑和新增长点》等分论坛。中国新闻社编委、中国新闻网总编辑陶光雄在分论坛上做了重点发言。(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