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韩国防部辟谣:咸朴岛归朝鲜管辖

2019-09-03 09:2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随着咸朴岛被正式赋予行政地址,该岛在韩国NAVER、谷歌等多数网络地图上,都被标为处于NLL南方一侧。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针对韩国朝鲜日报》9月2日刊文质疑为何属于江华郡的咸朴岛出现朝鲜军事设施,韩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表示,咸朴岛确系位于西部海域北方界线(NLL)以北的岛屿,韩朝1953年签署《停战协定》时确定该岛归朝鲜管辖,韩方正在考虑修改相关错误地址。

 

  据韩联社9月2日报道,咸朴岛所在的仁川市江华郡方面表示,1977年12月28日,韩国内务部发文要求各地方完成对未登记岛屿的登记工作,当时该郡将包括咸朴岛在内的5个岛屿进行申报。约一年后,咸朴岛被正式赋予江华郡的行政地址。该岛面积约2万平方米,距离江华郡西侧约20公里,登记所属为韩国山林厅。

  随着咸朴岛被正式赋予行政地址,该岛在韩国NAVER、谷歌等多数网络地图上,都被标为处于NLL南方一侧。起初,韩国网友纷纷质疑,为什么韩国岛屿上会出现朝鲜军事设施?对此,崔贤洙称,据国防部了解,咸朴岛归朝鲜管辖,岛上建筑是朝军监视哨所,内部目前还没有其他武器装备。

  据悉,朝方自与韩方的军事关系紧张加剧时开始,已展开将北方界线附近的部分无人岛建成监视基地的工作。不少韩国网民在看到韩国防部辟谣后表示,“咸朴岛变成朝鲜攻击韩国的军事要塞?部分媒体可够夸张的”。(张静)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