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专家:投资评估决策纳入ESG的共识和推进重在行动

2019-11-20 1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金融界2019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金融界2019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金融界2019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中新网北京11月18日电 “ESG共识和推进重在行动”。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日前表示,ESG与绩效正相关性已经被发现,所以ESG才能逐渐成为金融和投资活动的主流。ESG真正要做投资,必须能落地,化为具体的投资产品和工具。同时,还有具体的考量。

  ESG,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包括信息披露、评估评级和投资指引三个方面,是社会责任投资的基础,是绿色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金融界主办的“金融界2019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15日在北京举办。屠光绍在会上发表演讲时指出,在ESG实践方面,ESG应该更重实际效果。“中国实践里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ESG数据尚未形成体系,重视程度有待加强。”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

  屠光绍强调,重点是推动实践,中国企业和资管机构下一步可推进的工作上,如:与国际组织、联盟开展合作,进行责任投资专题研究;在二级市场,资管机构可一方面在不同的市场优先开展被动的责任投资的指数投资;另一方面在委托管理人的尽职调查中加入更多责任投资因素;在一级市场,可积极参与公司治理,发挥好作为集体经济投资人在促进公司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

  “要注重探索具体的投资方法,借鉴国际经验,结合中国实际。”屠光绍称,随着ESG责任投资不断推广,不断丰富,这不仅是有利于企业自身的发展,更重要的是也能够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