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阿涅斯宣布就任玻利维亚临时总统

2019-11-14 1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日前宣布辞职的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当天通过推特表示,阿涅斯宣称就任玻利维亚临时总统等举动违反玻利维亚宪

  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2日晚,玻利维亚参议院第二副议长珍尼娜·阿涅斯在立法会议上宣布担任该国临时总统,并承诺将尽快举行新的大选。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属于反对派民主联盟党的阿涅斯表示,根据宪法,在国家元首缺席的情况下,按副总统、参议院议长、众议院议长的顺序接替总统职务,“我担任临时总统符合玻利维亚宪法程序。”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玻利维亚宪法法院对阿涅斯就任临时总统表示承认,但是与莫拉莱斯同属执政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的议员没有参加当天的会议。

  日前宣布辞职的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当天通过推特表示,阿涅斯宣称就任玻利维亚临时总统等举动违反玻利维亚宪法和立法机构相关规定。  

  另据美联社消息,莫拉莱斯12日中午抵达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接受墨方提供的政治庇护,此前他称自己的生命和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BBC消息称,莫拉莱斯在机场举行的简短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被迫辞职是为了避免更多的流血事件。他还对墨西哥政府表示感谢,称其“拯救了自己的性命”。

  他说,“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会留在政坛,战斗还在继续。”

  10月20日,玻利维亚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投票结果显示莫拉莱斯可在第一轮选举中直接胜出,但反对派指控莫阵营舞弊,拒绝承认选举结果,要求莫拉莱斯立即辞职。迫于各方压力,莫拉莱斯10日宣布辞职,墨西哥政府11日表示愿为其提供政治庇护。(完)

 

【编辑:郭佩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