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架起中柬金融桥梁

2019-12-29 1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黄耀辉)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在中柬经贸往来中起到“金融桥梁”的作用,获得柬埔寨政府认可。

  中新网金边12月28日电 (记者 黄耀辉)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在中柬经贸往来中起到“金融桥梁”的作用,获得柬埔寨政府认可。

图为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行长王化斌在致辞。 黄耀辉 摄

图为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行长王化斌在致辞。 黄耀辉

  当地时间12月27日,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行长王化斌表示,洪森首相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见证中国银行与柬埔寨政府部门及企业等签署了包括《柬埔寨“四角战略”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内的多个合作备忘录,柬埔寨中央银行行长在中国南宁举办的东南亚人民币论坛中,还积极参与推动了人民币国际化。

图为柬埔寨艺术家们在晚会上载歌载舞。 黄耀辉 摄

图为柬埔寨艺术家们在晚会上载歌载舞。 黄耀辉 摄

  王化斌介绍说,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服务“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坚持深耕柬埔寨当地市场,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坚持优化内部流程,实现了各项业务平稳健康发展。

  王化斌表示,截至目前,金边中行总资产、客户存款、贷款等主要业务均保持了稳步增长,并先后推出了新版手机银行、支付宝收单、中银智慧付、银联二维码收单等新产品,与柬埔寨外交部合作推出电子签证支付业务,提升了客户服务质量和效率。

图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商务参赞邬国权及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领导在答谢会上祝酒。 黄耀辉 摄

图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商务参赞邬国权及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领导在答谢会上祝酒。 黄耀辉 摄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商务参赞邬国权表示,今年4月两国率先签署《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成为指导今后双边关系全面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柬埔寨这片热土吸引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来投资兴业,为中柬两国经济文化交往和两国关系深化发展贡献力量。

  邬国权赞誉该行是最早进入柬埔寨的中资银行,是柬中资企业金融领域的拓展者。中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包括该银行在内的中资企业在柬发展,为两国深化经贸领域合作,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2018年5月,柬埔寨中央银行NBC公布在柬39家银行排名,金边分行资产总额及存款余额跻身前5名,成为当地主流银行之一,被柬埔寨税务总局授予“金牌纳税人”。(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