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北京东城区计划三年建设成为“首善金融示范区”

2019-12-29 1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北京市东城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发布会现场。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程春雨)28日,记者从北京市东城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发布会获悉,2019年,东城区预计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89.7亿元,同比增长8%,位列城六区第一、全市第三;全年预计实现金融业增加值620亿元,同比增长10%,占全区GDP比重达23.8%,占比列全市第二。

  北京市东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晖表示,近年来,东城区着力完善“1+5+N”产业政策体系,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金融业,明确发展方向,形成“两横一纵”的发展空间布局,2019年金融业增加值占比23.8%,位居全市第二,金融业已经成为推动地区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

北京市东城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发布会现场。

北京市东城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发布会现场。

  金晖提出,东城区将通过三年计划的实施,努力将东城建设成为“首善金融示范区”,全方位赋能东城区金融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优化东城营商环境,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与水平,进一步激发民营、小微企业活力和创造力。东城区将支持金融机构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促进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构建中长期银企关系,提前主动对接企业续贷需求,促进金融机构提高对小微企业融资的不良贷款容忍度。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表示,东城区作为核心区,营商环境内外兼修,金融业发展氛围良好,下一步将继续支持东城发展文化金融、智能金融、国际金融,打造有东城特色的金融品牌。

  会上,北京市东城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贾邦发布《东城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3年行动计划》,详细阐述“一体两翼一核”的产业发展思路,即以传统金融为一体支撑,以国际金融、文化金融为两翼带动,以智能金融为核心培育增长引擎,在稳增长的同时,提出了创新发展的总目标。同时,提出吸引新兴持牌金融机构落户东城、实施亿元楼宇和智能楼宇计划、打造智能金融集聚区、组建智能金融100人智库等五大任务。(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