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广东东莞建设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

2019-06-21 18: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李映民 李获)广东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东城街道办事处21日在东莞东城签署《共同建设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

  中新网东莞6月21日电 (李映民 李获)广东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东城街道办事处21日在东莞东城签署《共同建设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引导知识产权服务业聚集发展。

  东莞是世界闻名的制造业城市,以外向型经济起步,汇聚了众多制造企业,被称为“世界工厂”。当前,东莞正以创新驱动引领提升制造业发展品质,加快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在这过程中,知识产权作为战略性资源的作用日益凸显。

签约仪式现场 李获 摄

签约仪式现场 李获 摄

  东莞将在位于东城的商改基地、跨境电商园建设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从强化知识产权服务制度支撑、平台支撑、市场支撑、人才支撑四方面着手,提出了包括引进服务机构、延伸运营链条、便利商标注册等15条具体合作措施,力促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再升级。在此基础上,结合东城黄旗南片区规划,积极引导知识产权服务业进驻黄旗南片区,加快推进片区现代服务业建设,为片区成为“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聚集区”创造条件。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锡稳表示,此次与东城开展战略合作,就是希望依托东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条件和良好态势,通过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引导更多知识产权服务业在东城聚集发展,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全面融合,以知识产权协同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东莞市东城街道党委书记刘林宏表示,东城将加快研究出台促进东城知识产权服务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加大资金扶持,强化政策支持。同时,依托省级商事改革综试基地,发展以商标为主的知识产权高端服务,探索搭建商标品牌运营服务线上平台,打造多功能的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