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农业银行江苏分行成功办理全国银行业首笔外汇局区块链平台项

2019-03-23 04:16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农业银行江苏分行成功办理全国银行业首笔外汇局区块链平台项下出口贸易融资业务---

    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探索解决中小企业贸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面推动跨境金融业务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组织包括农业银行在内的首批中资银行共商创建了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2019年3月22日起,该平台在江苏、浙江、上海、重庆、福建地区试点推广,为银行办理发货后出口贸易融资提供报关单真实性、可用额度、使用状态核验等功能,对银行审核贸易背景真实性具有有效的辅助作用。

    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区域的试点银行,江苏分行抢抓机遇,先行先试,认真组织辖内试点分支行开展业务培训和系统演练,在系统上线首日,率先为某优质省级外贸企业成功办理区块链平台项下出口商票融资业务,该笔业务为全国银行业首笔,得到了外汇局的高度认可。

    江苏分行将继续依托外汇局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严格把控出口贸易融资业务真实性,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跨境金融服务,提升客户业务体验和价值贡献。(龚晨)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