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财经]交通出行更智慧!腾讯金融科技创新区块链电子发票落地

2019-03-23 04:17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交通出行更智慧!腾讯金融科技创新区块链电子发票落地再拓展,据悉,全国首张轨道交通区块链电子发票于3月18日在

  据悉,全国首张轨道交通区块电子发票于3月18日在深圳地铁福田站开出,此举标志着深圳市地铁乘车码区块电子发票功能成功上线。此后,用户在使用腾讯金融科技旗下的腾讯乘车码搭乘深圳地铁结束后,可一键自主在线开具并获取区块链电子发票,这将为用户的生活出行以及车站一线服务人员带来更多便利。另外,截止到目前,除在深圳地铁上线以外,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还同时在当地出租车、机场大巴等多个交通场景完成了上线。

图片1.png

  经了解,区块链电子发票是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总体工作部署,由深圳市税务局承接试点,腾讯金融科技旗下的腾讯区块链提供创新底层技术,为高灯科技等单位企业提供行业解决方案,是一种应用“区块链+发票”生态体系的新型电子发票。而本次腾讯乘车码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的上线,便是在深圳市税务局指导下,由腾讯公司联合深圳地铁集团、港铁深圳集团、高灯科技、广电运通公司等多家单位企业联合推进完成的,这也是区块链电子发票首次面向公共交通智慧出行领域迈出的坚实一步。

  而至于如何开具地铁区块链发票?其实流程很简单,深圳市地铁乘车码用户在每次行程结束后,可具体通过三种路径开票。其一是登录微信支付扣费凭证页面,点击“查看乘车记录”进入开票页面选项;其二是通过“乘车码”小程序主页面右下角“我的”-“乘车记录”,选择需要开票的行程后即可开具相关发票;其三是使用深圳地铁APP的用户,其可以在“我”-“电子发票” 中按照相关提示对相关行程进行开票。对于除地铁以外且上已线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的交通工具场景,用户在搭乘之后均可使用手机在线上自助开票,所开具的发票将直接发送到用户的指定邮箱或者是存入微信卡包。

图片2.png

  其实,近年来区块链技术屡屡被提及,而作为国内顶尖的互联网科技企业之一,腾讯金融科技创新技术,在之前就已涉足这一领域。现阶段,旗下区块链技术已普遍应用于智慧医疗、游戏、公益、供应链金融、电子存证等多个项目场景中。另外,区块链电子发票的地拓展方面更是成绩喜人,目前已先后完成了对商业服务、金融服务、交通服务等领域的介入。未来,腾讯金融科技创新将继续致力于区块链技术发展,不断在更多场景领域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服务,助力为更多用户提供智慧便捷生活。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