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昆明将设立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

2019-03-25 07:09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重点支持新兴产业 ●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对新进入国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能源乘用车、其他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分别给予100

  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重点支持新兴产业

  ●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对新进入国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能源乘用车、其他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分别给予1000万元、500万元一次性奖补

  ●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按政策继续给予补助

  ●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公用和专用充电站、充电桩

  ●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对纳入工信部《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的企业产品,按照产品销售合同金额的10%,给予不超过200万元补助

  ●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每拆除一条生产线给予企业10万元至50万元资金补助,单条生产线补助总额不超过50万元

  日前,市政府印发《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0条措施的意见》(下称《意见》)。昆明将在为期一年时间里,通过扩大有效投资、打赢工业攻坚战、培育增长新动能、挖掘消费市场潜力、扩大改革开放5个方面的20条措施,进一步激发活力、释放潜力、优化环境,提振市场信心,稳步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意见》明确,昆明将设立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发展。

  25亿元资金推动“五网建设”

  投资、消费、出口是经济增长“三驾马车”。此次出台的《意见》提出,将通过加强项目储备、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着力优化投资结构、强化投资要素保障四个方面的措施,扩大投资。其中,全面启动实施“补短板、增动力”重点前期项目行动计划。加大前期经费投入,市级统筹安排不低于3亿元的前期工作经费,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安排不低于去年水平的前期工作经费。完善重大项目储备和滚动接续机制,确保2019年年度计划总投资不低于去年实际完成投资的150%,储备项目转化率达到50%以上。

  同时,千方百计扩大产业投资规模,着力提高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力争新兴产业投资较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对重点新兴工业投资项目按实际投资额的1%给予一次性补助,单户企业最高补助不超过200万元;对企业开展信息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服务试点示范项目,按项目总投资的2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示范信息产业投资项目,给予企业实际投资额30%、最高100万元的补助。加快短板领域投资力度,安排25亿元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专项资金,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项目建设。

  在挖掘消费潜力方面,除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外,将继续实施促消费行动。即支持重点商贸企业发展,对限额以上商贸业企业可比零售额净增量前100强企业及限额以上批发业、零售业、住宿业、餐饮业按标准给予奖补。继续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给予销售额排名前列的电子商务应用企业40万元以内分档奖补;对列入扶持的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奖补;对发展前景好、成长性好、有影响力的电子商务平台,经综合评定后给予最高不超过60万元奖补。

  在进出口方面,继续加大石油进口,推动成品油、保税航油、磷化工、生物医药、光学仪器、电子产品出口,加快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申报建设。高效推动综合保税区、高新保税物流中心、腾俊国际陆港保税物流中心营运,鼓励引进保税物流、保税贸易、保税服务、加工贸易等领域企业入驻。加快推进中国(昆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支持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物流等新业态、新模式。

  (下转2版)

(上接1版)

  启动新一轮技术改造计划

  工业兴,则城市强。《意见》提出,通过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鼓励企业技术改造、切实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坚决打赢工业攻坚战。

  昆明将设立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发展。同时,昆明还将通过启动新一轮技术改造计划,加快实施100项重大技术进步项目。对固定资产投入1000万元以上的技改项目,按项目投入设备购置费的8%,给予不超过150万元补助。对产品技术开发并实现产业化的企业,按研发投入或技术转让金额的10%,给予不超过100万元补助,重点新兴产业项目可最高给予150万元补助。持工业经济绿色发展,对符合条件的节能技术改造工业项目,按项目每节约一吨标准煤奖励200元的标准,给予不超过200万元奖励。

  另一个关键是,将着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总部和主营业务均在昆明的企业,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和境外主板首发上市,分阶段按企业向中介机构实际支付费用的50%,给予不超过500万元的费用补助;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一次性给予50万元费用补助。

  抢抓数字经济“风口”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