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南京银行转型发展有成效营收增逾一成

2019-03-25 22:22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南京银行近日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其过去一年保持了持续稳健的经营发展和价值创造能力。根据业绩快报,南京银行2018年总体经营业绩平稳增长、稳中有升,资产总额达

  南京银行近日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其过去一年保持了持续稳健的经营发展和价值创造能力。根据业绩快报,南京银行2018年总体经营业绩平稳增长、稳中有升,资产总额达1.24万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8.34%;营业收入274.02亿元,同比增长10.32%;归母净利润110.7亿元,同比增长14.5%。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布的2018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南京银行位列第22位,在城商行中排名第四。

  深入实施战略计划

  稳步调整业务结构

  过去一年,南京银行注重突出业务发展导向,加快战略调整步伐,深入推进了大零售和交易银行两大战略业务的发展。

  一方面,南京银行大零售业务不断提档升级,线上线下多维度发展。通过对网点渠道实施智能化改造,网点生产力得到释放,提升了客户服务水平;通过对线上渠道及产品全面升级,更好地满足了个人客户快速化、便捷化的需求。2019年,南京银行将继续紧抓战略业务不动摇,继续做大负债基础,调整与优化负债及各类业务结构,已经初见成效的大零售战略也将寻求新的突破。

  另一方面,南京银行交易银行业务规模、客户数量与综合收益均稳步增长,2018年共落地48个集群式供应链项目,为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进入新的一年,南京银行将加快交易银行战略的实施,充分发挥其对公司业务转型的重要支撑作用。具体而言,将通过现金管理业务,提升客户黏性,扩大对中小客户的服务覆盖面, 促进公司板块业务的融合;顺应数据供应链金融发展方向,聚焦重点目标行业;优化贸易融资业务流程,做大业务规模,发挥资本节约作用;升级跨境金融产品,强化“一带一路”合作银行渠道建设,提升国际企业客户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

  充分发挥板块协同

  持续扩大客户基础

  2018年,南京银行在发力零售金融板块的同时,公司金融、金融市场等各业务板块也实现了稳步发展。

  公司金融领域,南京银行挖掘总行级战略客户,全面开展总对总合作,积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较早推出“22条”措施;投行业务巩固市场领先地位,积极推进资产证券化业务;小微金融和普惠金融针对痛点难点进行流程再造,开展批量项目营销;交易银行落地区块链开证等创新产品,跨境金融业务有所突破。

  金融市场领域,南京银行资管业务加快向净值类产品转型,同业业务积极调整经营策略,着重优化资产结构,资金运营中心年初完成挂牌开业,资产托管业务稳住了规模和收益,客户覆盖面持续扩大。

  在南京银行公司金融业务的转型过程中,投行业务正逐步发挥重要作用。2019年,南京银行将通过继续加强基础客户群建设,推动直融和证券化业务更好发展。通过重点发展轻资本、轻资产业务,在代理推介业务、标准化产品置换、资产证券化业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为客户综合服务的能力。

  同时,金融市场板块将进一步顺应市场趋势和监管导向,发挥特色优势,寻求创新转型。在一体化发展的大方向下,南京银行计划探索和实施搭建全行统一的同业客户营销管理体系,优化同业客户管理架构;在应对资管新规方面,南京银行将尽早完成产品过渡转换,提升主动管理能力,打造多元化、专业化的投研团队。

  持续发力金融科技

  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近年来,南京银行把握金融科技发展的趋势与脉络,不断发挥科技在支撑业务发展和基础管理方面的作用。配合全行战略布局,南京银行坚持技术与场景融合,加速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完成了IT治理咨询项目,持续构建度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了高成熟度评估,成为全国城商行第一家通过该评级的机构。

  进入2019年,南京银行将继续保持对信息科技的重视程度和投入强度,加大重大项目开发力度,支撑大零售金融、交易银行、普惠金融等场景打造,真正为业务发展和客户服务赋能,助力全行经营效能提升和转型发展。据悉,该行在2019年将投入不少于6亿元,用于信息科技的建设与开发。

  从业绩快报数据看,南京银行2018年不良贷款率为0.89%,近年来始终控制在1%以内,这一成果得益于南京银行对资产质量管控的重视。记者了解到,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南京银行不断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提升风险管控质量。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布的2018年“陀螺”评价体系中,南京银行位列“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的城商行”组第四位,充分反映了该行的稳健发展能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