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GoFun出行智慧科技圈粉 多边共享未来可期!

2019-03-25 22:21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2019年仅仅过去四分之一,技术对社会的革新却已加速度,其中汽车的共享出行体系的市场需求,就已超乎了初时的预

  2019年仅仅过去四分之一,技术对社会的革新却已加速度,其中汽车的共享出行体系的市场需求,就已超乎了初时的预估。

  根据艾媒咨询于2019年3月12日发布的《2019新经济出行领域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指出,到2020年中国移动出行用车用户将近6亿人次,2019年预估达到5.62亿人次,整体呈现持续性正比率区间增长。出行用车已逐步成为一个常态化的生活行为,而其中,分时租赁共享用车已占据市场主流。

QQ截图20190325163047.jpg

  关于中国汽车分时租赁业务,“白皮书”指出其多集中于一二线城市人群,其中20-25公里内的使用公里最受用户喜爱,而从实际的场景使用切入,旅游区、工作区、商场周边等使用频率相对较高。同时,与传统出行模式相比,分时租赁也表现出了极具创新性的商业思维。

  根据“白皮书”指出,相比与传统出租和网约车传统运营模式,分时租赁共享用车破蛹而出,以全新的C2C用车模式为构想,重塑全新的共享用车商业生态。而作为业界翘楚的GoFun出行,正以安全、共享、高效的硬核市场定位,抢占线下的红利市场,并让广大消费者安心买单,成为行业“受宠儿”。

  用户“盘”ta: “物联”数据库+C2C模式共享 解决闲置汽车资产

  伴随消费者对共享汽车接受度越来越高,共享汽车成为用户日常出行的重要方式之一。如何利用大数据反向指导企业为用户提供针对性更强的服务,成为现下共享出行平台差异化竞争的有力抓手。艾媒咨询分析师在“白皮书”中指出,在当前形势下以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新能源为主导的新技术革命正在改变着出行行业,无论是上游零部件供应商还是整车制造商,或者下游产业价值链的玩家都需要重新思考汽车行业的改变,找到自身的价值投入到市场竞争中。

  在GoFun出行CEO谭奕看来,未来理想中的共享汽车不再是单边租赁的过程,而是将多种新技术作为依托,逐步实现从单边到双边,进而发展至多边的城市网络化服务。GoFun出行作为共享汽车行业的领军品牌,力争通过多种技术手段,逐步将这一“理想化”的状态转变成现实。

  三年来,GoFun出行不断优化城市网点布局、运营策略,加大技术层面的投入,希望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持续降本增效,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与此同时,今年GoFun出行将推出C2C、众包等创新业务版块,通过集合社会各界的资源与力量,让更多企业和个人有机会深度参与共享汽车,让真正实现“多边共享”成为可能。

  目前在中国各城市有很多闲置的汽车可以利用,如何实现规模化的运维整合通过C2C模式将他们进行盘活,这正是GoFun出行要做的事情。不单单是线下运营的公司,而是将基于高科技和所有的技术驱动的情况下实现资产管理,同时能够实现数据对接的多边共享的实现。

  为此,GoFun出行从人端、数据、车端三个角度,提出了“未来共享汽车技术安全新思考”的新命题,针对车辆建立行车大数据分析系统,根据已掌握的广泛的用户场景实际行为需求,从技术为根本进行优先优化,用户从手机端口即可对车进行控制。同时,GoFun出行创新性的运用底层区块链技术,将每一位用户与对应的车辆建立一套数字体系,与相关机构进行针对安全的绑定,并逐渐尝试打通政府、保险公司、车后服务等全闭环链条,实现未来C2C用车模式的安全与信任问题。

   技术“圈”ta:技术更迭出新 自动驾驶、5G技术、区块链带来的智慧交通

  技术能够革新产业,将若干个行业合并为一,也能够让一些行业融合共生唤发新的生机。有消息指出,GoFun出行有望于今年向市场规模性投放自动驾驶汽车,成为国内首家合法性商业化落地平台,革新共享汽车行业的序幕已然拉开。

  其中,以大数据为依托的全新科技浪潮,自动驾驶技术、5G、区块链等方向成为未来十年内改变整个互联网的方向基石。而GoFun出行将自动驾驶技术从概念落地到实际社会生活,全面提升用户体验,降低运营成本。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5G技术不断发展的大趋势下,自动驾驶汽车将更多运用于未来用户的用车场景中。定点预约取还车、自动泊车等功能的实现,将提升用户感知智慧交通的首批尝试。成本、停车、车辆耗损与卫生、安全是目前多数共享汽车行业存在的四个问题,直接影响着整体用户好感度与使用行为。而自动驾驶技术的市场投放,有望将这些传统行业难题进行逐一解决。同时GoFun出行致力投入到5G与区块链技术的进一步投入,专注用户的场景使用性,优化共享汽车的使用规划与路线矫正。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