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科技成金融业新动能 海尔消金业绩实现三倍速增长

2019-03-27 19:50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近期,海尔消费金融与日日顺乐信共建的物联网金融科技实验室正式挂牌,布局物联网金融生态服务。据悉,在此实

近期,海尔消费金融与日日顺乐信共建的物联网金融科技实验室正式挂牌,布局物联网金融生态服务。据悉,在此实验室的成果指导下,将有数十个项目陆续在2019年和2020年落地,将产融结合的金融服务网络进一步扩大,也让海尔消费金融在持续科技赋能、大数据风控、智能反欺诈、精准获客方面成为未来新的增长点。

早在2017年,海尔消费金融就与日日顺乐信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围绕用户场景化的需求,加速金融产品与用户服务的融合与创新。时隔两年,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化,共同在金融科技、全媒体通讯、大数据金融模型、智能语音、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进行颠覆性的业务创新,不断优化、并融合金融与产业链条。2018年,海尔消费金融成立创新研发中心,上线七大智能平台,并自主获得了16个软件著作权,搭建可支撑千万量级以上客户的高并发系统群,研发部署了全流程风控体系、大数据基础平台,同时也引入了智能客服、智能催收等系统。海尔消费金融以贯穿业务全流程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四大金融科技,驱动场景生态化、科技场景化、风控智能化发展。海尔消费金融成立至今坚持服务产业,并在金融科技能力建设上不断投入,也是保持连续四年盈利,18年业绩爆发增长的深层次内因。

根据公布的2018年全年业绩数据,海尔消金完成利润总额达2.1亿元,实现三倍速增长。累计注册用户规模已突破1000万,月新增用户最高达百万级。正是海尔消费金融对自主科技系统建设的坚持,迎来了业绩增长的显著效果。

从政策环境上看,为了持续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国务院、银保监会先后出台政策鼓励消费金融,市场一片蓝海。目前消费金融牌照十分稀缺,截止2018年底,仅有26家公司获得牌照,据不完全统计,尚有10余家还在排队申请牌照中。虽然近期消费金融牌照审核有加速的态势,但是高门槛、严要求的基准并不会改变,未来在消费金融公司的资质审核方面,要求可能会更高。消费金融的牌照批复逐年递减,未来的含金量会越来越高。作为扩大试点后的第一批消费金融公司,海尔消金于2014年开业以来,走过了连续盈利的4个年头,实现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指标均大幅增长,充分体现了其厚积薄发、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力。

不管是政府还是监管机构,都释放一系列的信号要加强消费金融行业的监管,有一些非持牌的机构面临监管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而且已经出现了有一些机构完全退出市场,或者是部分退出市场。

从市场环境上看,与非持牌系互联网公司相比,持牌的消金机构无论是在资金、场景、风控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海尔消费金融18年股东同比例增资,将注册资本金扩大到10亿元,强有力的股东注资存款、银行间同业的拆借、同业授信等方式融资,形成丰富、低成本的资金渠道竞争优势。在场景上,依托海尔1.5亿大数据及用户资源、3万多家线下专卖店,海尔消费金融充分发挥产融结合优势,“赋能”实体产业,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风控成本。

消费金融后半场的竞争,科技能力和精细化运营将成为各家头部企业竞争核心,海尔消费金融19年继续围绕场景生态化、科技场景化、风控智能化以及终身用户经营四个重点,也为未来的竞争提前布局。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