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众享比特:市场认知渐深入,区块链护航DT时代价值互联网

2019-03-28 06:38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每年三月是全国两会召开时间,两会上的各界声音通常都是大家普遍关注的重点。作为一项热点技术,区块链成为今

  每年三月是全国两会召开时间,两会上的各界声音通常都是大家普遍关注的重点。作为一项热点技术,区块链成为今年两会的技术热点之一,被多次提及。值此阳春三月,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也将于3月28日(本周四)举办产品发布会。

  众享比特副总裁李瑞也抽空跟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区块链行业整体的市场发展情况以及公司今年的市场布局。

众享比特:市场认知渐深入,区块链护航DT时代价值互联网

  区块链越来越得到国家政策和产业经济的关注。目前,按照已有的业态来看,分为两类——币圈、链圈和网圈。

  众享比特副总裁李瑞表示,就币圈而言,参与者渐趋理性,但是骗局仍在。无论是ICO、IMO、IFO还是最近兴起的IEO,很多虚拟数字货币仍在假借概念恶意炒作,有蓄意割韭菜薅社会主义羊毛之嫌。山寨币、空气币、传销币更多是人类欲望和贪婪的产物,落地之路遥遥无期。随着币圈韭菜被割了一茬又一茬,以及利用“虚拟货币”“区块链”概念进行非法集资的事件时有发生,普通大众的切身利益受到损害,对于虚拟数字货币的监管政策会逐渐完善并落地。

  链圈相比于币圈则踏实很多。区块链公司致力于深入了解用户场景,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用户业务痛点。但是,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仍面临两大难题。

  一是区块链应用正处于价值互联网IT技术发展早期,就像是十年之前的云计算,真正大规模的爆发会在三至五年后。因此,如何利用技术和资本熬过产业发展的初期是从业公司需要考虑的生存问题。众享比特在2017年10月份之前完成了光速中国A轮、信中利资本B轮以及用友幸福投资B+轮累计近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在过去近五年里,公司谈过2000多家客户,但真正落地的案例不到100家。如果没有对技术改变世界的执着追求以及社会资本的青睐,很多公司可能在公司创立的两三年之内便无法继续前行。

  二是区块链技术和用户业务场景结合紧密,加之区块链技术本身又是加密技术、数据库、共识算法、P2P、智能合约等技术的融合,区块链技术与客户业务系统结合并真正地落地运行非常困难。有些公司称自己推出了首个基于区块链的某某行业应用平台,实际上,这些应用平台可能只是实验室的POC产品,甚至只是DEMO测试系统。

  众享比特始终坚持“传统产业+区块链”的业务理念,即在不改变原有业务流程的前提下,使用区块链技术达成交易账本的数据共识和业务统一。公司推出的两大产品平台ChainSQL和WisChain。ChainSQL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开源数据库中间件,综合了区块链技术和传统分布式数据库的特性,对数据表的所有操作以交易的形式记录在区块链上,不可篡改且能恢复数据库到任何时间点,是目前全球唯一既可以做存证管理又可以做激励工具的开源平台。WisChain区块链运维平台构建高效、安全、智能、可扩展的企业级区块链架构体系,实现区块链快速安装、一键部署、高效运维,极大降低业务本身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学习和使用门槛,可以很快在企业级服务环境中搭建和运维区块链技术底层系统。

  网圈的现象是,很多公司都在开发自己的BaaS平台,比如BAT、华为、京东和小米。区块链BaaS平台本身是一个大数据运营管理平台,解决数据孤岛问题。但也存在问题,很多企业不想也不会将自己的经营数据放在链上,如此导致数据来源无法形成海量数据。另外,线下数据的真实性需要依靠物联网技术配合实现保真,区块链只能保证链上数据的多方共识、真实可信和不可篡改。

  尽管区块链行业还存在很多问题,但是随着各方关注的增多,行业会持续快速发展。从整体市场经济环境来看,To B和To C的市场对区块链行业的认知都在逐步深入。未来的DT时代,数据存储容量、数据传输和数据采集均不是问题,数据存储容量有云计算和边缘计算支持,数据传输速度有5G网络支持,数据采集有无数物联网设备。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在于数据的连续使用效率(电池功率)和数据之间的信任互联。而数据之间的信任互联则需要区块链技术给大数据插上“保险”的翅膀。

  区块链技术把人类社会的信任机制从情感信任、制度信任推进到机器信任和代码信任,本质上是改变了弱信任环境下大规模协作的生产关系,是真正的价值互联网。区块链给弱信任环境下的业务场景“上保险”、“强监管”,无疑是贯穿大数据的生产、传输、使用、营销、运维、销毁等全生命周期最重要的技术之一。众享比特坚持持续不断对公司的区块链产品千磨万击,目的是能够为5G时代万物互联设备之间的数据生产制造、存储传输和使用运营提供数据保险和安全服务,保证数据的上下游业务信息透明同步、参与方身份真实互信、数据生命周期全程可追溯,为DT时代价值互联网的社会和个人价值信用体系保驾护航。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