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新焊接技术出现,铝合金车架或将成为新潮流!

2019-03-28 20: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近日,美国洛杉矶UCLA团队研发出应用于高强度铝合金的新焊接技术,这项技术能够焊接AA7075铝合金,让铝合金车架有

近日,美国洛杉矶UCLA团队研发出应用于高强度铝合金的新焊接技术,这项技术能够焊接AA7075铝合金,让铝合金车架有了全新突破。

7075系列的铝合金是广泛应用在自行车产业的原料,其韧性和重量一直都是许多零件的首要考虑。不过却没办法应用在车架上,因为此系列属不可焊接的铝合金。多亏了ULCA团队的努力,他们的新技术能够让高强度铝合金被更广泛地应用在高端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上。

f634f80ce5fe14adea34d_1.jpeg

这种材料所生产的零部件,拥有和钢铁元件同样的强度,但重量却只有钢铁的三分之一。此前7075铝合金不能用应用于车架制作,主要是因为焊接时形态不稳定,但科研人员使用纳米技术焊枪,成功将这款“神级铝合金”焊接成了电动自行车架。

无独有偶,我国电动车企业也在积极探索铝合金车架的发展之路。比德文电动车作为行业领军品牌,经过两年研发,推 出了以铝合金为车架结构的电动自行车——速越家族, 一经亮相就成为了备受行业关注的大明星。

f634f80ce5fe14adea34d_2.png

在上周末举办的天津展上,不少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经销商都对速越竖起了大拇指。一位北京经销商表示,北京市区对电动车管理要求很严格, 未来国标车一定会是城市市场的主流, 速越这样的轻量国标车,可以搭载48V20A的铅酸电池,续航能力非常强, 他认为一定会成为爆品。

f634f80ce5fe14adea34d_3.png

从政策层面来看,铝合金车架早已在自行车上广泛应用,但传统的电动车车速不低,又不限重,钢材车架牢牢占据主流地位。但新国标实施后,国标车被严格限制在55kg以下, 因此铝合金借助政策的东风,成功成为电动自行车原材料的新宠。

f634f80ce5fe14adea34d_4.jpeg

从市场层面来说,既符合重量限制又能搭载48V20A电池,无非有两种——轻量化车体、锂电池。但是锂电池成本要贵出不少,在国标车品类中, 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较高,因此将车体做轻是更具优势的选择。

f634f80ce5fe14adea34d_5.png

综上所述,随着技术的发展,在未来的电动自行车、轻便电摩领域,铝合金大有可为。新国标时代,国标车市场潜力巨大, 比德文用技术卡位,成功引领新国标时代的材料革命!

好文!必须好看!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