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我市开通“网络问政系统” 搭建政民互动重要平台

2019-03-28 21:51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我市开通“网络问政系统” 搭建政民互动重要平台


网上纳民意
网下解民忧

我市开通网络问政系统”  搭建政民互动重要平台

      网上纳民意,网下解民忧。记者获悉,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网信办主办,沧州报业传媒集团今日渤海网承办的网络问政系统”已经开通,建立起解决百姓实际问题的网上绿色通道。

   “网络问政系统”全称是沧州市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该系统设立了总平台、市级平台以及县级分平台。其中,总平台主要负责将百姓提交内容整理、派送,并进行部门中转;市级平台主要承接总平台派送内容,并向县(市、区)单位派发部门直接受理;县级分平台负责接收、处理市级部门派送的相关任务,并进行回馈。

   系统在全省网络问政平台中率先采用政务区块链技术。这一技术具有点对点传输、数据不可篡改、安全性高等特点,其中的区块链邮箱分为个人用户注册、政府(企业)用户注册两部分,系统通过人像识别与人证合一检测保证注册合法性、唯一性。网民可利用这项技术将问题直接反映给相关部门,而政府各部门也可通过网络问政平台和政务区块链邮箱接收百姓反映的问题,形成接收、确认的闭环。区块链邮箱还具备实名注册匿名接收功能,在政府各部门接收到的举报信息中只显示举报人的随机代码,不显示真实姓名,有利于保障举报人合法权益。

   为确保百姓反映问题及时有效得到回馈,总平台专门出台《网络问政举报投诉及政策咨询受理办理工作细则》,建立了限时回复办理机制、协调机制、督机制等。    

   目前,网民可通过两种方式登录网络问政系统,分别是登录今日渤海网()点击网站上方“网络问政”栏目,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渤海网官微”进入。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