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数权新经济培训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03-29 13:24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新经济以信息革命为背景,以经济全球化为目标,以数字技术为标志和驱动力,以知识资源为依托的经济形态。新经济可看成改造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过渡的经济形态。什么是数权?

  新经济以信息革命为背景,以经济全球化为目标,以数字技术为标志和驱动力,以知识资源为依托的经济形态。新经济可看成改造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过渡的经济形态。什么是数权?什么是数权经济?无论在国内外都是互联世界、电子商务领域的前沿课题。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行业内大力推动数据资源确权、评估、交易的新业态、新模式建设。发展数字经济是支撑新经济产业的重要基础,而推动电子商务企业数据资产化、数据资产证券化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必由之路。

  数字文明的不断演进,人们的消费观念必将逐步升级,与此同时,对于数权的研究和实践也在不断深入。为贯彻落实数权新经济理念3月25日由北京亿食链科技主办,在京召开的第二期数权新经济培训研讨会隆重举行

数权新经济培训研讨会在京举行


  据了解本次培训以 “数权新经济发展趋势”、“数权电商平台系统”的技术讲解为核心。邀请到行业主管部门领导、研究机构、学术机构、企业代表等共聚一堂,探讨电子商务企业数据资产化、数据资产证券化,推动建立数权新经济驱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

  会上,由亿食链董事长董启坤为会议致欢迎词,会议特邀中国电子商务大数据交易中心主任、中国区块链经济研究院院长李小勇发言、资深讲师刘致君对新零售业态数据资产、数权概念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大数据交易中心技术部主任孟海滨针对技术体系建设进行了介绍。

  有关专家表示,中国数字经济早期发展得益于人口红利的先天优势,网民规模的高速增长为互联网行业的崛起提供了天然的优质土壤。2012年以后,网民增速趋于平缓,移动端时代到来,促使中国数字经济进入成熟发展期。总体而言,中国数字经济的主要商业模式经历了一段较长时间的演变,从信息传播到电子商务,从网络服务到智能决策,新模式和新企业不断涌现,商业模式重心向用户端倾斜,技术成为行业核心的驱动力,但争夺流量和积累用户规模仍然是商业模式成功的关键要素。

  主办方亿食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启坤表示,数权经济有望成为重构电商生态、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和制高点。随着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开展国际合作,构建数字经济时代的国际规则成为各国关注的焦点,期待更多机构能开展数权方面的理论研究,不断创新研究机制,让数权经济早日实现普惠价值。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