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两江新区马上消费金融累计获得150余项专利

2019-03-29 21:11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经获得了150余项技术发明专利,基本实现了人工智能在主营业务领域的全方位应用

    新型金融正成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记者近日获悉,位于两江新区的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经获得了150余项技术发明专利,基本实现了人工智能在主营业务领域的全方位应用。

两江新区马上消费金融累计获得150余项专利

    据该公司CEO赵国庆介绍,目前马上消费金融组建了一支超过900人的研发队伍,自主开发了400多套与零售信贷相关的核心系统。

    其中,Face X活体人脸识别技术,打造了数千台服务器支撑的数据平台,通过多种深度学习模型的探索与优化,识别精准度高达99%,大大提升了风控水平、风控效率和用户体验。

    同时,该系统还能应对线上、线下、室内室外的各种复杂场景,包括克服线下强光、逆光、阴雨环境、拥挤人群等问题,以及线上机器翻拍、3D人脸建模欺诈等业界难题,其识别率和稳定性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在赵国庆看来,驱动消费金融发展的关键是科技。他表示: “未来金融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科技创新将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马上消费金融将继续在Fintech(金融科技)领域深耕,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真正践行科技赋能金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中国银保监会组织的“2018年度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研究”评选结果出炉,马上消费金融申报的两项课题 “DevOps-IPaaS在消费金融系统中的实践”“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在信用风险防控领域的应用”从通过验收的340项课题中脱颖而出,均荣获非银机构组一类成果奖。

    事实上,不止马上消费金融,两江新区的新型金融业近年来也正在蓬勃发展。

    目前,两江新区直管区备案股权投资企业和股权投资管理企业252家数量超过全市2/3,融资租赁公司53家占全市2/3、商业保理公司53家,占全市100%。

    (记者 谢力)

两江新区马上消费金融累计获得150余项专利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