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指数从箱底又回到了箱顶

2019-03-29 21:11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指数从箱底又回到了箱顶

  3月29日(周五)两市大盘冲高回落,收缩量小阴线。截止收盘,沪指报3090点,涨3.20%,深成指报9906点,涨3.77%,创指报1693点,涨4.10%。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券商、机场航运、白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8362.8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6636.6亿元增加了1726.2亿元,量能在连续3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26%。

  昨天我在博客中指出:“大盘昨天探明了一个低点2987点,今天还会反弹,总体还是属于箱体震荡走势。从市场热点看,昨天的见底反弹,主要靠一个大麻板块,这是不行的。现在市场老的热点基本消失,还剩区块链和雄安板块这两个板块勉强维持,成交量连续3天萎缩,成交量持续萎缩说明市场人气在减退,但是市场情绪还没到冰点,还要耐心观望和等待。明天大盘继续调整,在2970点附近会得到支撑,再次返身向上,但是如果成交量没有放大,那么反弹的空间还是有限 ”。

  今天早上我在《行情预判》中指出:“今天大盘支撑位30日线,压力位20日线,调整还没有结束,如果下跌,在30日线附近会得到支撑,再次返身向上,但是如果成交量没有放大,那么反弹的空间还是有限。科创板还没有正式推出,管理层也不允许行情马上就结束,所以4月份行情还会再起”。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早盘在券商、军工股走强带动下,四大股指全线上涨,午后地产股发力,各大股指涨幅进一步扩大,尾盘工业大麻板块反弹拉升,沪指涨幅继续扩大涨逾3%,向3100点发起冲击,创指大涨超4%,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做多资金显著增强,市场人气集聚回升,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8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逾100亿元。

  从成交量观察,前面连续3天的持续萎缩,指数也跌不下去,今天放大了26%,放量上涨是好事,但是还是没能回到前期万亿量能,所以后面继续上涨还是需要补量。今天几乎百点的反弹,很超预期,券商掀起涨停潮,这或暗示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向好。今天是一场博弈,一博周末是否降准,二博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向好。今天的拉升确定了本周三的低点2987点,下周初大盘还会创一个高点,然后还会下来,这是很正常的,因为还是箱体。

  所以今天的阳线并不是新一轮行情的启动,而是从箱底到箱顶的波动。箱体折返跑,跟上节奏就是大幅盈利,跟不上节奏,做反了就是大幅亏损,所以比趋势难做。不管是上涨趋势还是下跌趋势,都容易操作,就是箱体难做。有人说高抛低吸,说说容易做起来难啊。如果高抛低吸很容易做,那么早就是世界首富了,第一要精准判断高点在哪里?低点在何处。第二要选对个股,因为指数是不赚钱的,指数只是判断大势。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