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江津区:2019年首批产业类项目集中开工 34个项目总投资155亿元

2019-03-30 07:02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落地双福工业园的自行者科技主要致力于打造以光纤陀螺为核心的惯性组合导航、定位和姿态感知系统和解决方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8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陈元媛 程雅琦)3月26日,江津区2019年首批产业类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德感工业园举行。此次共集中开工34个项目,总投资155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总产值342亿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image.png

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通讯员 蒋雨航 摄

其中,江津综保区开工项目5个,双福工业园开工项目9个,德感工业园开工项目8个,珞璜工业园开工项目3个,白沙工业园开工项目9个。1亿元以上项目达30个,10亿元以上5个。既有技改项目又有搬迁项目,既有传统产业又有战新产业,为促进江津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重庆潍柴动力即将“乔迁新居”

作为搬迁项目的重头,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将位于江津区德感街道前进街的重庆潍柴发动机有限公司、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搬迁至德感工业园区新厂区。搬迁项目规划用地525亩,有望于2019年底完成。一期项目投资约13亿元人民币,计划2020年投入使用,将建成年产5万台潍柴新一代高速柴油机平台产品的智能化生产基地。届时高速机板块年营业收入将达到20亿元以上。

重庆潍柴是潍柴集团全资子公司,是潍柴集团在西南板块的中、高速发动机研发制造基地。自2008年以来的十年间,重庆潍柴已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88.5亿元,实现利润51.3亿元。“随着新厂区的建成落地,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速度,建设国内一流的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大力推进产品升级和技术创新。”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元强表示。

物流巨头”年进出口额约40亿元

重庆弘光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将投资15亿元,在江津综保区打造腾博保税物流及高端家具加工制造项目,主要从事消费电子产品保税物流仓储以及进出口贸易业务、高端进口木材及家具加工制造业务。该项目将扎根江津,辐射整个重庆和西南地区,致力发展智慧物流和供应链领域的全覆盖。据项目负责人介绍,2019年,计划实现进出口额约40亿元。

据悉,腾博物流主要为企业提供供应链整体外包的解决方案的设计、组织和实施,提供个性化的企业物流系统设计。提供门到门的全程国际国内货代、自有重型货车运输、区域配送、仓储、报关、进出口贸易、供应链改造等服务,是集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的物流综合平台,与重庆富士康、顺丰速运、中欧铁路等均有物流综合服务合作。

更“亲民”定位感知系统将在双福诞生

近年来,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等无人系统迅速发展,定位、感知、决策和执行是无人系统的四个步骤。落地双福工业园的自行者科技主要致力于打造以光纤陀螺为核心的惯性组合导航、定位和姿态感知系统和解决方案,打造智能感知服务平台,解决移动物体的定位和感知问题,助力传统产业的智能升级。

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建设智能感知系统总装、光纤陀螺仪及芯片生产线;研发中心、销售中心、市级无人驾驶核心传感器研发重点实验室等。全部建成达产且年产值约10亿元,预计2019年7月投产。

“争取在3至5年的时间内,通过技术的进步、产业链的优化、资本的助推和政府的支持,实现高精度感知系统成本的大幅度下降,让民用的无人系统能够用上更便宜、更安全、更高性能的定位和感知系统。”项目负责人许文渊表示。

当天,江津区还举行了2019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50个项目携229亿元投资落户江津,江津区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迎来开门红。

“此次集中开工既是我区招商成果的展示,也是推动江津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江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江津区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为企业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环境。2018年,全区工业增加值达到419亿元,完成工业投资269.2亿元,均位居全市前列。

接下来,江津区将抢抓重庆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江津托管园建设机遇,突出工业主导地位,以健全的法制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助推江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