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Newdex发展之路:从去中心化交易所走向跨链

2019-03-30 07:59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跨链是业内经久不衰的热门话题,而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跨链这一难题逐渐得以解决。 跨链只是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把比特币进行锁定(比如存储到多签账户、或者使用分布式私钥

跨链是业内经久不衰的热门话题,而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跨链这一难题逐渐得以解决。

跨链只是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把比特币进行锁定(比如存储到多签账户、或者使用分布式私钥控制技术),通过跨链实现比特币与以太坊的通信,告诉以太坊有多少比特币被锁定了,然后在以太坊链上生成同等数量的比特币代币。

中心化交易所能够轻易的实现不同底层公有链之间的资产流通,是因为搭建的系统撮合,能够打破不同公有链之间的技术壁垒。在提供方便快捷的交易体验同时,却无法满足用户对于交易资金公开透明的要求。

中心化交易所因为订单数据上链的优点,逐步走向用户视野。就连币安也在布局搭建在币安链上的去中心化交易所。

去中心化交易大众一直以来的印象就是体验差、门槛高,但随着EOS主网的上线,这一印象在逐渐被颠覆。

我第一个使用的EOS去中心化交易所是Newdex,体验是没的说的,而且在UI及使用细节上,很多中心化交易所都赶不上,老猫使用后都称赞体验好。

颠覆去中心化交易所体验差、门槛高的固有印象,EOS当属首功,但EOS本身的高门槛没能使更多用户体验到,高性能去中心化交易所的便利。

EOS上去中心化交易所已经有不少了,各家也都在努力搞事情,但由于EOS的高门槛特性,EOS上真实用户还比较少。

EOS整个生态还不足以支撑去中心化交易所的良好发展,所以各大去中心化交易所不约而同进入了跨链领域,想要吸引EOS以外的用户进入EOS生态内,为自身及EOS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依托EOS良好的性能,在交易所领域去中心化交易所也有了和中性化交易所同台竞技的基础,为大众所诟病的体验问题也不再是去中心化交易所的致命制约。

中心化交易所天然跨链,如果去中心化交易所不能跨链,则天然处于弱势,想要同台竞技困难重重,这也是去中心化交易所要做跨链的一大原因。

既然是同台竞技,

EOS上去中心化交易所最早实现跨链的是Newdex,在1月份就上线了BOS交易区,支持BOS侧链的交易,2月又上线了METT.ONE交易区,支持MEET.ONE侧链,而在最近又上线了ENU交易区,支持ENU分叉链。

Newdex想要真正和中心化交易所同台竞技,就不能只支持EOS及其侧链,还必须支持BTC、ETH等主流数字资产,大大提升交易品种的丰富性,否则没有同台竞技的基础。

三.去中心化交易所的出路

Newdex虽然是目前EOS上的头部交易所,在面对整个行业的瓶颈期,依然有自己的困局。尽管与其他交易所对比,Newdex已经全覆盖EOS上的钱包,支持100多个交易币种,但始终受限于EOS生态。

若能

通过

在之前的使用中,无论是交易产品的丰富性还是流动性,以及各种使用细节,Newdex都是首屈一指的,且具有先发优势,在EOS菠菜DAPP的第一波热潮中顺势而起,积累了很多忠实用户。在去中心化交易所的竞争中,会有其一席之地。

从去中心化交易所的角度来看,其必须做跨链的原因有二。

一是只凭单一链的用户难以保证项目良好发展,而是想要在交易所领域真正占据一席之地,必须要补齐交易产品单一这一短板,而跨链是唯一的方式。

四、风云漫天

当然除了这些已经落地的之外,还有不少即将落地的实力雄厚的去中心化交易所产品,比如币安、Bitfinex、Bibox等。

这些背靠大树的去中心化产品天然具有用户优势,实力上也非常强大,想来跨链对他们来说也不是什么问题。

去中心化交易所大有可为,但注定竞争激烈,风云漫天。

我等或可投身其中,激烈蜕变,或可抽身而出,静观风云。

我期待着去中心化交易所大放异彩的一天,那时区块链世界会美好很多吧。

从去中心化交易所到跨链,再到更好的去中心化交易所,这是一个闭环,也是升级进化的圆。

Newdex发展之路:从去中心化交易所走向跨链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