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不做百货店的360 要在IoT时代为家庭打造安全大脑

2019-03-30 13:48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不做百货店的360 要在IoT时代为家庭打造安全大脑

尽管是凭借软件产品起家并被用户熟知,但周鸿祎和整个360公司似乎一直有割舍不断的硬件情节,诸如之前在行业中闹出一阵风波的360手机,如今的IoT时代,更是成为了360发力硬件产品的新战场。

对于已经打造过不少爆款智能家居产品的360来说,未来IoT领域的发展路径倍受业界关注,而伴随3月28日,360 IoT春季发布会的召开,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也亲自登台,从战略到产品,对360的IoT之路做出了详解。

微信图片_20190328191006.jpg

IoT战略,安全为先

不同于一些互联网企业撒网式的布局各个领域的IoT产品,周鸿祎强调,360公司发力IoT,不是要做小家电和百货铺,而是利用IoT产品连接用户,紧密结合云端服务器,解决物理安全威胁和老百姓现实生活中的家庭安全问题。

在周鸿祎看来,IoT、移动通信、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和安全将是大安全时代的技术关键词,他随之抛出了看起来极为复杂的“IMABCDES”概念,指出每一种技术都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所以,360布局IoT,一大核心就是要为用户提供智能安心生活的解决方案,也是360家庭安全大脑诞生的目的。

360家庭安全大脑本质上是一个软硬件结合的产品,它通过门铃、摄像机、防火墙等产品获取数据,并对存储的数据进行处理,实现设备之间的协同联动。使其可以负责协调家庭防火墙、家用摄像头、可视门铃、智能音箱、扫地机器人、儿童手表等硬件产品,通过运算、协调和存储,让用户随时了解家中动态。

微信图片_20190328191109.jpg

360带来更安全的IoT产品

落实到具体产品上,360首先认为,如今路由器不仅是连接家庭网络空间的枢纽,更应当担负起守护家庭网络安全的重任。

在这一理念下应运而生的360家庭防火墙主打儿童、老人和IoT设备守护,同时具备防沉迷、有害信息过滤、支付行为通知、上网时长提醒、危险网站拦截等功能,还具备防摄像头偷看、防智能音箱监听等IoT设备防护功能。

与此同时,360可视门铃则为了要解决“给陌生人开门”这一现实问题,提供了远程可视通话和实时监测家门口状况功能,配合自带的人脸识别技术成为可以辨认陌生人的看家利器。

最后亮相的360AI音箱MAX内置人工智能语音助理,并且号称经过“老周调音”,采用了3英寸超大扬声器、2000CC大尺寸音腔和双低频超大被动振膜,内置DSP音频处理器,通过侧面直出的设计方式得到更加干净通透的音质效果,同类型产品罕见的双重智能唤醒和专属的儿童模式足以为用户带来实用的差异化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328191258.jpg

还记得差不多五年前,360决定重新杀入手机战场时,周鸿祎就提出过“相逢的人会再相逢”的口号。如今,手机行业的发展已趋于饱和并竞争固化,周鸿祎和他的360再次选择在IoT领域与用户再相逢,能否走出一条不同于360手机的革新历程?无疑成为了行业发展的一大变数。

不做百货店的360 要在IoT时代为家庭打造安全大脑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