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沪指涨超2%深成指涨逾3% 两市成交额超5000亿区块链掀涨停潮

2019-04-01 12: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金融界网站4月1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超2%站稳31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3%,前者突万点大关;

沪指(时)

  金融界网站4月1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超2%站稳31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3%,前者突万点大关;截至发稿,两市成交额超5000亿元。盘面上,区块链概念掀涨停潮,军工、有色金属、猪肉概念、燃料电池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行业、高速公路、ST概念、券商信托等板块涨幅滞后,两市逾80股涨停。

  【机构策略】

  广发策略:A股主逻辑仍是金融供给侧慢牛

  市场在组合配置中权重上升期外资加速流入是大趋势,预计4-5月A股将再度迎来外资流入小高峰。但随着年初全球risk-on告一段落,流入节奏波动放大,跟踪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及新兴市场风险暴露对速率形成的扰动。近期高层讲话进一步加强信号,看好慢牛持续性。短期面临实体亮相、监管修正、海外波动,“慢牛中的震荡期”提供配置机会。“金融供给侧慢牛”主导逻辑,“慢牛中的震荡期”提供配置机会。(1)短期经济与盈利验证期,“去伪求真”推荐景气度有支撑、4月1日减税倾斜受益的制造业如军工、工程机械、重卡;(2)战略配置“金融供改供需两端”,需求端新经济科创成长电子(半导体、消费电子)、计算机(软件),供给端券商。主题关注科创板映射(半导体、机器人(行情300024,诊股))、养老服务。

  国君策略:峰回路转 市场迎来周期消费搭台成长唱戏

  当下,盘整后大涨意味业绩和货币政策的预期修正;后续,早周期表现超预期将带来经济预期上修,同时CPI并不会掣肘货币政策。市场将迎来“周期消费搭台,成长唱戏”行情。伴随基本面和业绩悲观预期释放,市场继续修复、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受益科技创新政策红利以及科创板辐射,科技成长概念主题如人工智能、氢能源等将迎来表现机会。

  华泰策略:当下是较好的调仓窗口 行业配置回归基本面

  二季度进入逆周期政策效果观察期,盈利角度,我们认为短期盈利增速大概率下行且缺少弹性,4月财报集中公布,关注盈利有望超预期的板块。估值角度,我们认为流动性环境良好、宽信用趋势明朗,但对股票市场边际影响弱化,难以形成对估值的单边拉伸,A股估值修复步入温和期。资金面看,我们认为资金面对A股市场边际影响有望增大,要更加关注外资和两融,以及两者的配置方向。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对盈利关注度增加,大势或将继续“纠结”,市场表现或均衡化,策略上当下是较好的调仓窗口,应更重视性价比,行业配置回归基本面,中长期可随市场波动适时加仓。

  国金策略:4月积极可为 聚焦消费与成长两条配置主线

  展望4月份A股市场,我们判断当前诸多因素仍有利于A股行情的进一步向上的展开,市场处于积极可为的阶段。主要基于以下5点因素的考虑:1)全球流动性仍处于宽松状态,美联储调整了自2015年以来的“收紧”货币政策,从而给予了新兴市场喘息的机会;2)中美贸易阶段性缓和可期;3)国内经济虽有所企稳,但基础并不牢固,国内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均延续偏积极的态势,短期内看不到“收流动性”的必要性(4月下旬需观察);4)自去年11月监管层调整了再融资市场政策,修订了两项关键规则,表明监管思路有所转变;5)A股估值自2440点底部起来已有了35%-45%的修复,但A股当前3090点所对应的估值水平与历史中枢比仍不算高,仍具有修复空间;另外,沪深两市融资余额9114亿元,两融业务仍处在一个相对可控的杠杆水平。与此同时,随着A股中枢的不断上移,市场的波动也相应的与之加大。4月份我们判断消费与成长将成为配置两条主线,具体到行业,我们推荐“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受“猪瘟”事件驱动的“生猪养殖”;对冲经济下行的“设备”类板块,如“电气设备、通信”等。另外主题投资上,我们主推“新能源、创投、军工、西部大开发、上海自贸区、一带一路”等。

  海通策略:牛市孕育期高波动难免 防回撤侵蚀收益率

  核心结论: ①最新PMI数据回升,基本面5个领先指标中已经有3个企稳回升,符合历史上市场反转的背景,1月4日市场抢跑成功。②牛市有三个阶段:孕育准备期、全面爆发期、泡沫疯狂期,目前市场类似05年下半年,处于牛市孕育期,轮涨后波动会加大。③3月市场波幅小,未来波幅下轨扩大的诱因如基本面同步指标较弱、金融监管、美股下跌,上轨扩大的催化如中美贸易谈判出现重大突破,阶段性银行攻守兼备。

  安信策略:今年A股宛如2012年与2014-2015年的结合体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