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比特币暴涨幕后推手或来自一笔高达1亿美元神秘订单

2019-04-05 20:3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彭博指出,金融新闻网站Finance Magnates在愚人节发表了一篇概述监管机构周末召开的“紧急会议”以批准一只比特币

周二,比特币接连突破4000及5000美元关口,在一分钟内飙升23%。市场猜测,这波大行情的幕后推手或来自一笔高达1亿美元神秘订单。

周二,比特币投资者终于迎来春天,一度站上5000美元大关。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这场大涨可能会让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对此前放弃比特币期货交易的决定感到后悔。

北京时间11点左右,比特币突然打破了超过3个月以来的平静,比特币接连突破4000及5000美元关口,在一分钟内飙升23%(1000美元以上),创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24小时涨幅高达20%。分析师表示,本次的突破意义重大,因为这是自去年3月以来首次突破200日均线

比特币暴涨幕后推手或来自一笔高达1亿美元神秘订单

如此猛烈的涨势帮助加密货币的资产价值增加了逾170亿美元,创自2014年初以来的最大涨幅。即使随后有所回落,比特币仍收获15%的涨幅,日波动幅度是自2017年末泡沫时期以来最大的

比特币暴涨幕后推手或来自一笔高达1亿美元神秘订单

受此推动,总价值160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大幅上涨,以太币、莱特币均大幅飙升。区块链概念股同样迎来大涨,美股区块链概念股Marathon Patent涨23%,Riot Blockchain涨28%。

比特币暴涨幕后推手或来自一笔高达1亿美元神秘订单

交易商纷纷猜测这波惊人的行情背后的催化剂。Bitspark的CEO乔治·哈拉普(George Harrap)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他将大多数交易都暂停了,直到市场稳定下来,目前他尚未确定这一跳涨背后的原因。

彭博指出,金融新闻网站Finance Magnates在愚人节发表了一篇概述监管机构周末召开的“紧急会议”以批准一只比特币ETF的“新闻”,有人猜测这可能引发了一波购买热潮。不过,这个恶作剧的影响并不大,市场很快就回过神来了,但比特币仍保持上涨。多位专家也表示,比特币的复苏并不是因为这种传言。

比特币暴涨幕后推手或来自一笔高达1亿美元神秘订单

路透援引BCB Group的主管Oliver von Landsberg-Sadie称,比特币大涨的背后更有可能跟一位神秘买家的订单有关。他指出:

“在Coinbase、Kraken和Bitstamp这三个交易所当中,有一笔由算法管理的订单共买入了2万枚比特币。每个交易所在这1个小时内分别都有类似的7000枚比特币的买入量,价值加起来达1亿美元。”

然而,分析师仍然没有在加密货币领域找到什么新闻或进展可以解释这个神秘买家的大订单。

零对冲指出,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加密货币的波动性已经跌至谷底,与此同时,交叉资产的波动性也暴跌,促使寻求波动性的交易者重新对这一资产产生兴趣。

比特币暴涨幕后推手或来自一笔高达1亿美元神秘订单

还有一个可能的理论是,亚洲和投土耳其资者重燃对加密货币的兴趣。当主要央行再次陷入货币贬值并放松货币政策的热潮中时,投资者的兴趣将再次转向法定货币的“替代品”。

当然,这种幅度的价格波动在传统市场中并不多见,但由于流动性低且价格极其不透明,加密货币市场经常会出现如此大幅度的波动。Crypto Compare的Charlie Hayter表示,大额订单往往会触发算法交易者,导致比特币价格大幅上涨。部分原因是交易量只分布在数十个交易所里,跟随趋势的投资者和空头回补也可能加剧价格波动。在比特币飙升的一个小时里就有600万笔交易,比平常的数量多了三四倍,订单主要来自亚洲市场。

可以肯定的是,不稳定的价格波动对比特币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在投机者中却非常受欢迎。自2017年底比特币升至2万美元左右的高峰以来,比特币经历了74%的暴跌,这群投机者正在期待着像2017年比特币飙升超过1400%的辉煌时期。

不过,机构投资者却显得更为谨慎,监管力度、黑客交易和市场操控都让他们感到担忧。伦敦Oanda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比特币仍然以个人交易为主,是一个处在相对简单的交易领域。

怀疑论者大有人在,3月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绝大多数的比特币交易量可能都是假的,这一虚假比例可以达到95%。另外,加密货币交易所ANXONE的CEO Dave Chapman表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