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3月点评丨国内合作型长租公寓REITs发布,香港联合办公品牌进军

2019-04-06 16:2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亿欧新租赁专题月度要点总结:3月份,魔方获当前长租公寓最大一笔融资金额1.5亿美元;平安不动产和朗诗发行10.

3月点评丨国内合作型长租公寓REITs发布,香港联合办公品牌进军

亿欧新租赁专题月度要点总结:3月份,魔方获当前长租公寓最大一笔融资金额1.5亿美元;平安不动产和朗诗发行10.68亿元人民币长租公寓储架式REITS,期限18年。其中优先档证券占比89%,规模达9.5亿元;印度最大的经济型连锁酒店服务提供商OYO正式宣布以全现金的形式收购联合办公初创公司Innov8;来自香港的联合办公领先品牌theDesk宣布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其首个联合办公空间“theDesk 8号桥”将落户上海8号桥四期创意园区。

亿欧新租赁经济专题专注于信用租赁、长租公寓、联合办公和房地产等领域,用及时、深度的内容让你看清市场大势。

企业融资

贝壳找房正式启动8亿美元D轮融资,腾讯领投

3月25日,贝壳找房正式启动D轮融资,此次融资由腾讯8亿美元领投。亿欧从贝壳找房处获悉,D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创新以及优秀人才招募培养等,进而驱动用户体验和行业效率提升。

贝壳找房启动D轮融资意味着正式开始接管链家。3月20日,22家投资人从链家撤出投资,链家公司注册资本由2054.02万元变更至1355.82万元,注册资本减少33.99%。贝壳就此事向亿欧回应道,“本次减资目的在于企业发展所需,优化不同业务板块的持股架构。原投资方在链家的股份将通过协议镜像平移到贝壳找房。”

魔方获1.5亿美元D轮融资,为当前长租公寓最大一笔融资金额

3月11日,魔方集团宣布获得1.5亿美元的D轮融资,加拿大领先的机构基金管理公司CDPQ为本轮战略投资方。此次融资也是截至目前集中式公寓领域宣布的第一笔大额融资。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称,“魔方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深化运营管理,完善IT系统和会员体系,进行项目并购及轻资产拓展,打造高效、便捷、智慧的公寓管理协作平台。”

据悉,魔方在此之前已获得三轮融资,分别为2013年获德同资本和美国华平投资集团6000万美元融资;2015年获华平投资追加投资1.4亿美元Bl轮融资;2016年获3亿美元的C轮融资。

佳兆业30亿元住房租赁ABS专项计划获批

3月11日,根据深交所信息披露,中山证券-佳兆业城中佳画住房租赁1-20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状态已更新为“通过”。

该专项计划发行人为深圳市佳兆业城中佳画发展有限公司及创享家租赁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债券类别为ABS(资产抵押债券),拟发行金额30亿元,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承销商和管理人。

另外,佳兆业另一个ABS型债券,“华泰-佳兆业-联易融供应链金融【1-10】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状态更新为亦已接收反馈意见。该债券发行人是深圳前海联易融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拟发行金额50亿元。

平安不动产和朗诗发行10.68亿元人民币长租公寓储架式REITS

3月13日消息,朗诗绿色集团与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简称平安不动产)正式发行国内首单合作型长租公寓储架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平安汇通-平安不动产朗诗租赁住房系列资产专项计划。

此REITs产品专项计划的储架规模达50亿元,由“平安不动产”担任原始权益人及增信安排人,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平安汇通)担任专项计划管理人,朗诗集团担任运营商。

上海市浦东新区外高桥的长租公寓项目“朗诗寓森兰店”为该专项计划首期产品的底层资产,发行规模为10.68亿元,期限18年。其中优先档证券占比89%,规模达9.5亿元。

行业大事件

OYO全现金收购联合办公初创公司Innov8

3月18日,印度最大的经济型连锁酒店服务提供商OYO正式宣布以全现金的形式收购联合办公初创公司Innov8。根据OYO公司负责房地产业务的首席执行官罗西特·卡波尔(RohitKapoor)表示,本次收购交易完成之后,OYO将会推出数个联合办公服务品牌,例如专注解决大企业办公需求的PowerStation和对标中小企业的WorkFlo等。

京东数科发布小白信用租赁平台“京小租”,发力信用租赁

3月1日,京东数科发布了小白信用租赁平台“京小租”,加入信用租赁战局。

京小租定位全链条信用租赁商户服务平台,将为商户提供包括融资、场景运营、风控决策引擎、区块链存证、物流、维修、供货、保险保障服务、仓储、智能客服系统、回收残值处理等十一项服务。除此之外还提供“全品类租赁、信用免押、标准化服务”三大特色服务,逐步实现商户“拎包入住”。

香港联合办公品牌TheDesk正式进军内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