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原创 厮杀!厮杀!厮杀!腾讯正式进军智慧农业(附4大版图)

2019-04-06 18: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作者:老猫来源:农业行业观察(ID:nyguancha)可以断言:2019年大农业领域注定是不再风平浪静。美团、阿里饿了么

可以断言:2019年大农业领域注定是不再风平浪静。美团、阿里饿了么等互联网公司都已纷纷布局生鲜和智慧农业

似乎,一场厮杀大战正在酝酿!

原创 厮杀!厮杀!厮杀!腾讯正式进军智慧农业(附4大版图)

刚刚,腾讯旗下腾讯云宣布进军智慧农业。4月3日,腾讯云与广东粤旺农业集团、深圳壹家仓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粤港澳大湾区产融基金举行签约发布会,各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共同打造“智慧农业平台”。

据悉,此次合作是腾讯云首个农业领域的产业互联网项目。

大农业布局高手如云!阿里、京东、百度惧怕的事情也终于发生了...

腾讯宣布全面进军大农业!农业资源争夺厮杀大战即将开启...

原创 厮杀!厮杀!厮杀!腾讯正式进军智慧农业(附4大版图)

腾讯出牌!瞄准产业互联网

不会缺席农业

相比于京东、阿里、百度而言,腾讯对大农业领域略显低调或者慢半拍。或许,腾讯在等在一个机会。

但这个等待足足用了20年。马化腾把这次战略定位于“新起点”。

“不再活在幕后,而是想给整个产业赋能和助力。这或许是每一个互联网人的初衷吧。”

来了!终于来了!

2018年9月30日,腾讯在20岁生日之际,宣布组织架构调整方案:既保持深耕垂直领域的优势和特点,保留原有的企业发展事业群(CDG)、互动娱乐事业群(IEG)、技术工程事业群(TEG)、微信事业群(WXG);又突出聚焦融合效应,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

马化腾表示,未来是移动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的时代,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成为时代的主角,腾讯注定不会缺席,下半场我们将在此基础上,助力产业与消费者形成更具开放性的新型连接生态。

于是!于是!于是!

腾讯在行业里第一个提出了“互联网+”战略,并将腾讯的未来愿景定位在“连接一切”。

原创 厮杀!厮杀!厮杀!腾讯正式进军智慧农业(附4大版图)

当完成了人与人、人与信息、服务的连接之后,在IoT的时代将开启人与物、人与组织、物与物、物与组织的连接,这些连接显然必须依靠合作伙伴来完成,这意味着腾讯必须快速具备面向B端服务的能力,迅速向产业互联网靠拢。

尤其是腾讯云!

原创 厮杀!厮杀!厮杀!腾讯正式进军智慧农业(附4大版图)

我们发现:腾讯云—腾讯倾力打造的云计算品牌,以卓越科技能力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为全球客户提供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服务,以及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

同时,腾讯云与互联网+、智慧零售、教育、医疗、安全和LBS等行业解决方案整合在一起的全新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将助力腾讯把握住产业互联网的机会。

其实,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领域的运用。阿里、京东已经在传统种植和养殖广泛运用。

作为,技术派出身的马化腾!淘金大农业,一定在战略布局之中...

原创 厮杀!厮杀!厮杀!腾讯正式进军智慧农业(附4大版图)

腾讯大农业版图

养鹅、种菜、智慧农业、投资生鲜

其实,面对大农业的金矿。马化腾的思路:1)为大农业提供技术;2)为大农业提供入口和场景。

因此,腾讯在养殖、种菜、智慧农业、生鲜等方面都践行者2点。

下面一起来看下腾讯大农业的布局

1、养鹅

原创 厮杀!厮杀!厮杀!腾讯正式进军智慧农业(附4大版图)

愚人节宣布,腾讯真的会挑时间。但腾讯养鹅是真的。

据多家权威媒体报道,218年4月1日,腾讯公司宣布,筹备近两年的“AI生态鹅厂”已在贵州贵安新区完成项目主体建设,预计于年内投产运行。

此次开办真正的饲养鹅厂,腾讯表示,是其布局互联网+农业、AI+农业、以及智慧零售的一次新尝试。由于企鹅所需饲养条件较高,目前腾讯将先以贵州平坝灰鹅作为试点,未来或考虑引入天鹅和企鹅。

腾讯养鹅的核心技术:Ai技术。

按照规划,5000只贵州平坝灰鹅将首批入驻。随后,将逐步扩大养殖规模至20万只。而腾讯自主研发的T-block技术,可满足厂区实现各式定制化的扩容,并可实时动态地可视化管理和远程操作。

腾讯的人脸识别团队,正在研发鹅脸识别,以实现精细化管理。

在人工智能+农业方面,阿里和京东、百度已经开始布局和实践中。

2、种菜

原创 厮杀!厮杀!厮杀!腾讯正式进军智慧农业(附4大版图)

与养鹅一样,技术!技术!还是技术!腾讯要用技术改变农业现状与困境!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