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牛市里那些看起来很安全的股票为什么就是不涨

2019-04-06 18: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炒股票最重要的有两点:一是择时,二是择股。关于牛市的判断,现在除了少数死硬派,其他大部分人都已经基本统

股票最重要的有两点:一是择时,二是择股。关于牛市的判断,现在除了少数死硬派,其他大部分人都已经基本统一意见了。所以,择时这点已经没有疑问了。那么,第二点择股就变得很重要了。

这段时间,指数上涨如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蒸蒸日上、势不可挡。我大A股就像一片肥沃的土地,涨停股就像春天的花儿一样应时而生,处处开花、高潮不断。

不过,许多股友却心情更不好了。因为眼看着别人家夜夜高潮、兴高采烈,自己家的股却一直萎靡不振。别人大涨时,它跟着涨一点点;别人调整时,它二话不说,直接死给你看。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不同股票的分化走势呢?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再提一提妖股总舵主东方不败。虽说,在东方不败十倍封神之后,再有大师给本散提到要买它之后,总是难免被本散劈头盖脸一顿痛骂。但对于东方不败时不时的涨停,本散是从来不会去腹诽它的。

一切存在都有它合理的地方。你想想,本散这么一个小圈子,接触到的不过是小猫小狗几只,就不断有人提到要去买东方不败。那么,在全国又有多少人想去跟东方不败云雨一番,做个隔夜夫妻呢?

以前有个段子,说大家都觉得股市里遍地都是神秘兮兮、吃人不吐骨头的大庄家。于是,后来大家就决定一起去抓“贼”。结果,一番彻查之后,发现所谓的庄家原来竟然都是自己。

所以,别老是听别人提到什么“庄家”、“大主力”、“过江龙”就觉得钦佩不已。股市里从来就没有那么多的大神,如果真的有主力的话,那么,你自己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以前的缠中说禅对于热门股有过一个很好的比喻,意思是说,炒股就像炒菜,只有锅炒热了,才能炒出色香味美的好菜。因此,一只股票要成为牛股的先决条件就是人气要旺,从技术上来看,就是换手率要足。

你去看看最近封神的那些大牛股,5G的东方不败、工业大麻的顺灏股份、南北船合并的中船科技、区块链的商赢环球、创投的市北高新、互联金融的银之杰,有哪一只牛股不是靠着换手率支撑起来的?

所以,对于那些换手率逐步放大、股价稳健爬升的股票你不要总是觉得涨起来一点点就要卖了。说的粗糙一点,股价缓慢爬升,量能稳步增加,这些都只不过是前戏而已。只有前戏足了,后面才可能有连续的高潮可言。如果你总是在前戏都还没结束的时候就早早缴械投降,那么,你至今仍然保持单身就不是没有原因的了!

牛市里那些看起来很安全的股票为什么就是不涨

当然,有些杠精也会拿茅台出来说事:既然你说要高换手率才能上涨,那为什么贵州茅台换手很少超过百分之一,却照样能高潮不断呢?

茅台虽然换手不高,但人家好歹是价投派一派掌门,那筹码岂是你轻易拿得到的?问问你身边投资了茅台的人有几个不是把筹码锁仓,当作女儿或者是孙女的压箱底嫁妆的。所以,茅台虽然市值庞大,但实际流通的筹码是很有限的。所以,茅台无形中契合了一种“大部分筹码被“庄家”锁仓”的传说。因此,它才能“缩量上涨”。

说透了这些,你明白你手里那些“看起来很安全”的股票为什么一直不涨了吗?

不过还是那句老话:一轮波澜壮阔的牛市里,只要是基本面没有问题的股票,早晚都会上涨。只不过,等他们真正放量上涨的时候,你不要又傻傻地早早卖掉,错过高潮哦!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