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阿里云区块链医疗解决方案落地武汉

2019-04-12 00:3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在日前举办的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阿里云宣布其与支付宝共同研发的区块链医疗解决方案已正式应用于武汉市

在日前举办的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阿里云宣布其与支付宝共同研发的区块链医疗解决方案已正式应用于武汉市中心医院的电子处方,武汉市中心医院也成为首家应用该技术方案的“未来医院”。

武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杨国良介绍,未来医院的项目融合了阿里健康、支付宝阿里云三方的技术支持,“我们合作打造的未来医院的五大核心内容——就诊助手、区块链技术、全程刷脸就医、视频问诊、线上处方全流程应用,是合作的价值体现。”

据悉,该区块链医疗解决方案基于阿里云区块链服务(BaaS)和支付宝的蚂蚁区块链技术,能够打通医院开具处方、药师审方、药品配送、药品支付、流程监管等多个环节。在未来,患者信息、处方信息、药品流通信息等通过区块链技术加密脱敏,保证处方在流转过程中不被篡改,从而保障患者多渠道购药的安全。

此外,区块链技术支持电子处方与患者病情的精准匹配,能杜绝处方修改或滥用等问题。区块链电子处方的优势还包括:分布式存储,处方账本不会丢失;账本写入记录易追溯,便于监管;确保处方的一次性配药效力等。

据介绍,阿里云区块链致力于打造安全、稳定的企业级区块链基础设施,整合并对外输出业界优秀的区块链技术体系,如主流开源区块链技术Hyperledger Fabric、企业以太坊Quorum,以及具备自主可控技术的蚂蚁区块链,以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