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我省招商引资工作未来可期

2019-04-16 05:2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站在2019年的起征点上,我省招商引资工作未来可期。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

站在2019年的起征点上,我省招商引资工作未来可期。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我省将抓住契机,扬帆起航,在确保外来投资

站在2019年的起征点上,我省招商引资工作未来可期。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我省将抓住契机,扬帆起航,在确保外来投资总量上1万亿元的基础上,力争2019年全省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9%,实际利用外资10亿美元以上。

在产业方向上,我省密切关注当前招商引资工作的阶段性变化和特征,建立更加有力的要素保障机制、园区招商联动机制、重大项目快速落地机制。

在组织领导上,建立健全州(市)级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落实精准招商、项目推进、全程服务、投诉协调等工作机制,加大对投资促进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抓好“绿色食品牌”招商突破,聚焦茶叶、花卉、水果、蔬菜、坚果、咖啡、中药材、肉牛等8个重点产业,力促一批投资5亿元以上的大企业、大项目落地开工。加快“健康生活目的地”项目引进和落地。

以滇中地区为重点,打造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以我省南部低海拔、生态环境好的地区为重点,开展高端康养项目精准定向招商;以省级医药园区为重点,加强化学仿制药、现代中药、天然药物、生物制品、免疫性抗体药物、药妆及保健品、功能性食品专题招商。

针对“长短板”参差不齐的高度问题,结合云南自身发展情况,我省遴选产业招商重点承接园区,策划推进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强化重点区域精准招商。

第一,在提升重点产业招商成效层面下功夫。围绕先进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和我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推进12项工程的工作要求,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有望实现弯道超车的战略新兴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探索组建重点产业招商工作组,对拟确定的3个—5个重点产业招商方向,按照一个项目一套招商方案、一支工作队伍、一个承接平台、一套引资政策的思路,建立紧密的工作机制和有效的激励机制。

探索推进建立和规范省级产业基金,鼓励和引导各园区平台因地制宜设立产业基金,强化对招商引资大项目好项目的金融支持。发挥招商引资大数据中心作用,为全省招商系统提供“数据寻商、数据选商”、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项目匹配、投资政策查询”等数据信息服务,提升招商引资效率。

第二,在重点园区招商主体作用层面下功夫。由省招商委办公室牵头,组织省级相关部门共同遴选一批基础配套条件较好、产业优势明显、发展后劲强的园区,作为产业招商的重点承接园区予以推进。由园区省级主管部门、省投资促进部门、园区所在州市政府建立园区招商工作机制、招商任务考核机制。

第三,在重点区域招商引资和产业协作层面下功夫。密切关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纳入国家战略等政策动向,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的推进,加强与重点区域的经济合作。持续开展以长三角、泛珠三角、京津冀、川渝等地区为重点的区域性合作交流活动。

加大沿边招商力度。瞄准南亚东南亚市场,立足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的特殊优势,加大沿边出口加工型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

(记者 韩梓佳)

中国财经新闻网

张晶晶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特别提醒】: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邮箱:tousu@prcfe.com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