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2019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开幕:浙江将打造数字经济“三区三中心”

2019-04-22 06:1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4月20日,以“安全:赋能数字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在杭州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大

  央广网杭州4月21日消息(记者傅炜如) 4月20日,以“安全:赋能数字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在杭州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大会紧密契合国家网络安全战略,聚焦数字新时代下的网络安全热点,多位行业大咖共同探讨数据经济时代下网络安全最前沿技术、安全赋能和产业生态建设。

  西湖论剑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正成为政府和企业间合作的桥梁、政企产学研用的交流平台、国际信息安全新动态传播渠道。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在会上表示,去年,浙江省数字经济核心产值增加值已达到5548亿元,同比增加13.1%,占全省生产总值的9.9%,数字经济核心产值和融合产值总量占生产总值40%以上,到2022年,数字经济总增加值要占生产总值的50%以上。

  未来,浙江将致力于打造“三区三中心”:全国数字产业化发展引领区、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数字经济体制机制创新先导区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科创中心、新型贸易中心和新兴金融中心。

  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区块链等技术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与融合发展,带来新一轮产业变革,同时也对网络安全生态提出了新的要求。为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技术的研究和创新发展,分享创新案例,2019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面向全国20多个省、市征集网络安全创新成果,覆盖政府、公安、央企、能源、金融、运营商等行业。经过西湖论剑专家委员会的评审,最终评选出2019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十大网络安全创新成果。

  浙江有6个项目入围,其中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城市大脑数据安全监管平台获得数据安全管控创新成果;浙江省金华市企业开办“零见面”,深化“最多跑一次”创新营商环境获得数字经济安全运营创新成果奖等。

  作为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大会创新形式,新增“院士圆桌”环节,邀请倪光南、邬江兴、方滨兴、杨小牛等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分别就网络安全技术的可控性安全性、针对网络攻击不确定性进行拟态技术防御、网络安全领域三维九空间和内生安全、网络安全世界观与人工智能等主题进行系统阐述,并围绕“网络安全与自主可控”、“新技术带来的新安全问题”等话题进行对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认为,科技界和产业界应该合力攻克“网络安全自主可控”这门新课题。对于“网络安全与自主可控”,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认为,网络安全除了要满足传统安全所有要求外,还应该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会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总工程师郭启全以《从实战出发,全面构建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为主题,就如何开展实战化工作、如何进行系统化保护保卫、如何加强保障等问题作了阐述。

  据了解,大会期间,14个分论坛将陆续举行,主题涵盖智慧城市安全、云安全、移动安全、大数据安全、工控安全、物联网安全等多个网络安全前沿领域和方向。

  同时,之江实验室和安恒信息共同启动“江之恒网络安全研究中心”,中心将专注于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申报、网络安全标准制定、系列产品开发等方面。

  据悉,本次大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局、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之江实验室、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浙江省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协会承办。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