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2019年“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首站系列活动举办

2019-04-22 1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人民网上海4月21日电伴随着欢快的《创响中国》主题曲,2019年“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首站暨“世界创意创新日”活

人民网上海4月21日电 伴随着欢快的《创响中国》主题曲,2019年“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首站暨“世界创意创新日”活动在嘉兴南湖正式启动。

活动由嘉兴市人民政府、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主办,嘉兴市发改委、嘉兴市科协、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嘉兴南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嘉兴科技城)承办。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首届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单位、发布了9大联动项目,与会的相关领导为长三角联盟专委会授牌。

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军发布了南湖双创品牌-创翼南湖。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19年“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首站南湖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举行了“浙江嘉兴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揭牌仪式,省外专局副局长张红卫,嘉兴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杨玲珠共同签署浙江省外国专家局与嘉兴科技城管委会“共建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战略合作协议。

去年首届“世界创意创新日”活动在上海杨浦举办,今年第二届“世界创意创新日”活动落户嘉兴南湖,来自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创始人围绕“数字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发表了主旨报告。

中国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苏小军致辞。

在2019年“世界创意创新日”对话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淳生、乌克兰瓦洛基米尔·科瓦兰卡(Volodymyr Kovalenko)院士等18位外籍嘉宾、国际IEEE大数据技术委员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颉、联影智能CEO周翔、摩贝网创始人常东亮等嘉宾围绕智慧城市平台建设、人工智能、数字化引领产业创新与进化等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少腾发布了“柔性电子技术创新”平台,浙江未来研究院(嘉兴)院长邵航发布了“未来技术创新”平台,开展了一场数字经济与未来生活世纪对话。

2017年4月27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第284号决议,将每年4月21日指定为世界创意创新日。中国于2014年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理念与成功实践,对联合国正式设立“世界创意创新日”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的国际解决方案的重要部分,并进行深度研讨交流,吸收先进创意创新理念,同时大力宣传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政策、成就,提高全社会的创意创新认知。

2019年“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首站于4月20日在嘉兴南湖正式启动,第二届“世界创意创新日”活动同步举行,标志着“创响中国”南湖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系列活动以“创响新时代融入一体化”为主题,总体安排以“1+2+6+N”布局,自4月20日开启共20余场活动。“1”场预热造势新闻通气会,2项标志性活动即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工作推进现场会暨联盟成立一周年大会和2019年“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首站启动仪式暨“世界创意创新日”活动;6类南湖双创专项服务即围绕创业服务、政策服务、就业服务、科技服务、投资服务、宣传服务等;N场特色活动即嘉兴市人才日暨嘉兴市区块链技术研究院落成典礼、智慧物流发展研讨会、2019年智立方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七届“南湖之春”经贸、浙江嘉兴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揭牌等,为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预热和营造氛围。

4月20日下午,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工作推进现场会暨联盟成立一周年大会在南湖智立方举行,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国家发改委经济所、长三角“三省一市”发改委、25家双创示范基地、部分在长三角地区有合作布局的央企示范基地的领导和基地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和交流了“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成立一周年以来的各种经验、体会和成果。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