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10年投入1000亿,平安科技转型带动“金融+生态”产业升级

2019-04-22 10: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平安集团这几年向科技转型的步伐不断加快,但没想到的是,平安的“金融+科技”已经落地如此之深。在第十七届中

10年投入1000亿,平安科技转型带动“金融+生态”产业升级

平安集团这几年向科技转型的步伐不断加快,但没想到的是,平安的“金融+科技”已经落地如此之深。

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平安集团所展出的平安科技、平安智慧城市、金融壹账通带来多项科技研发成果让人吃惊。从现场了解到,平安旗下有一家公司目前已经贷了超过5000亿的贷款,完全通过线上进行,平安可以通过微表情来识别、判断这个人的诚信程度、紧张程度。

5000亿贷款完全用高科技实现信贷风控,这在行业里无出其右,这其中不仅有平安科技能力的支撑,同时更带来了信贷的高效和快速。可以看到,目前平安在科技能力已经落地于医疗、汽车、智慧城市、智慧人事等诸多领域,而且已经进入实际应用可以直接让消费者受益。

在这次大会上,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在主题为“科技引领变革,创新赢得未来”的演讲中谈到了平安发展科技一路走来的思考,然而,更值得我们关注的却是平安科技转型之后给产业带来的价值。

科技转型才能真正趋动传统产业变革

移动互联、智能科技,今天的技术已经日益成熟并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原动力之一。科技的发展已经让行业边界越来越模糊,无论是智能硬件生产商、互联网公司,还是金融集团等更多传统企业,都有可能从既有起点业务,进行新的拓展。

10年投入1000亿,平安科技转型带动“金融+生态”产业升级

如陈心颖所说,平安集团过去十年一直在持续推进“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通过科技驱动平安在金融、医疗行业不断创新,提升传统金融业务的竞争力,这才有了平安的科技势能。

众所周知,向科技领域转型并非只有平安一家,甚至众多科技公司也基于自身的科技能力向传统业务领域进军,如腾讯、阿里等企业相继向医疗、保险领域拓展。但今天不是一个只看重黑科技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将黑科技落地于产业应用的时刻。平安有平安科技的技术能量,更有在金融、医疗、汽车等诸多领域的用户和场景化应用基础,让平安集团成为智能未来的探索基地,也让平安的“金融+科技”战略得以迅速落地。

如现场展示的医疗科技板块的智能眼部筛查、AskBoB智能医学智库、智能疾病预测、智能医疗质控、城市健康指数监测、平安好医生一分钟诊所、智能健康助手等可视化平台,这些智能应用都已经惠及于民,而且其科技力之“黑”也让人惊叹:智能眼部筛查的糖网识别准确率达98.5%,三分钟即可生成筛查报告。

金融科技历来是平安集团的优势领域,这其中的平安黑科技更让人印象深刻,如智能闪赔聚焦于车险理赔场景,运用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技术,可自动识别纯外观损伤,识别精度90%以上,将定损速度提升4000倍。3D超级零知识账本技术,能够跨多个区块链加密账本,对任意数据关系进行零知识证明,在充分保护数据隐私(不解密)的情况下,实现信息的交叉验证,降低欺诈风险,提高业务效率。

目前,平安集团的人脸识别技术已服务400余项应用场景,并将声纹识别、微表情分析等AI识别和预测技术应用于“医食住行玩”多个领域,已应用于机场、房管局、社保等场景。平安的科技转型让民众受惠,让消费者在医疗、健康、理赔、寿险等多个领域享受到高科技带来的便捷生活,推动了智慧生活时代的到来。

10年投入1000亿,平安科技转型带动“金融+生态”产业升级

今天诸多传统行业的真正变革,正等着既有专业经验又有技术能力的企业带动转型。平安云、欧拉图谱、伺客等平台产品也为各大企业提供了一整套解决方案,为企业节省了研发、人才、维护等成本。这次平安展示了自主研发的HR-X智慧人事系统,利用AI、大数据等技术形成招聘、绩效、培训发展、薪酬激励、员工服务+数据平台的5+1新格局,大数据在底层构建员工全景档案,通过人岗画像精准匹配,提供五大人事场景决策建议,实现“用数据找人、看人、用人、育人”,先知、先觉、先行的智慧人才经营,为企业短期业绩增长和基业长青夯实人才基础。

科技的爆发力正在带动平安集团各个业务领域的升级,更根本来看,平安的科技转型带来的是技术与行业应用的结合与落地发展,而这正是产业未来发展方向,正在引领传统产业实现深层变革。

10年投入1000亿,平安科技转型的启示

很多传统企业都在向科技转型,但为什么平安却能有今天在各个领域遍地开花的智能应用?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