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第十一期德胜门大讲堂举行 关注“区块链前沿”

2019-04-22 11:4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国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 王静) 20日下午,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全联并购公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协办,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十一期德胜

中国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 王静)20日下午,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全联并购公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协办,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十一期德胜门大讲堂活京举办。本期大讲堂以“区块链前沿”为主题,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党组成员王永庆出席

本次活动由并购公会创始会长、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主持。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区块链专家分别作主题演讲,并举行圆桌论坛,旨在聚焦金融科技新动向,理性看待区块链,探讨区块链赋能实体、落地场景、发挥价值,从而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区块链的发展,推动区块链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

第十一期德胜门大讲堂举行 关注“区块链前沿”

第十一期德胜门大讲堂关注“区块链前沿”

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首先发表题为“区块链及其在保险业运用”的主题演讲。他指出,运用区块链技术,可以使保险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优化服务。保险业被认为是区块链应用最好的场景,保险所缺乏的就是信用、相互信任,区块链技术可以重塑保险业的诚信基础,但目前还处于摸索阶段,有待于突破。

并购公会常务理事、OK区块链工程院创始人、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创始理事长徐明星详细介绍了区块链的技术逻辑、运行原理、应用案例以及发展前景。他认为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不可逆的数据库,这个技术本质上是一种数据库技术。大家经常说的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实际上是指“去中间环节,不是去监管,区块链的不少优点其实更有利于监管。

并购公会常务理事、太一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第二任理事长邓迪在演讲中分享了区块链技术在构建信用社会方面的天然优势以及区块链如何重塑现有产业模型。他谈到,区块链为全球经济带来重大变革,而这个变革和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最新科技一样,逐渐走到我们身边。未来我们会看到区块链世界中间将不会只有数字货币。

圆桌论坛环节, 在星合资本董事长、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郭宇航的主持下,聚链集团董事长张寿松、华贤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杰、The Blockchainer创始人朱高峰三位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成员围绕区块链技术如何帮助中小企业解决信用问题、融资难问题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分享。

第十一期德胜门大讲堂举行 关注“区块链前沿”

当前,区块链成为全球技术发展的前沿阵地,区块链作为构造信任的技术,将彻底改变整个人类社会价值传递的方式。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持续创新和商业应用的不断拓展,区块链正在深刻影响金融、电信、交通与物流、能源、医疗健康、法律、制造业等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与价值再造,必将并在未来的数字经济浪潮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据悉,作为全国工商联直属的唯一金融属性的行业商会,并购公会较早认识到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在2018年成立了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组织和发起多场论坛会议,商讨市场应用,纵论发展趋势。在2019年1月22日至25日,并购公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率队参加“2019 达沃斯论坛”,发出中国区块链声音,体现了中国区块链企业和区块链应用的较高水平,推动了金融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