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2019第14届斯迈夫国际体育消费展览会在京盛大开幕

2019-05-01 06:5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4月29日,第十四届斯迈夫国际体育消费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览会由斯迈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为年度独家联合主办单位。 本届展

4月29日,第十四届斯迈夫国际体育消费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览会由斯迈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为年度独家联合主办单位。

2019第14届斯迈夫国际体育消费展览会在京盛大开幕

本届展览会展区面积25000平方米,涵盖四大展区,分为一层企业展区,三层新闻中心及媒体展区、四层CSMF CLUB展区、四层政府及协会展区,超过3000家企业参展参会,300余位省/市/县政府或体育局领导参会,另外本届展会将有98场行业推介会及行业论坛,未来的两天里,预计将有超过10万人次的观众在此享受这场体育盛宴。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王钧,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立陶宛驻华大使馆大使Ms. Ina Marciullonyte,芬兰驻华大使馆大使Mr. Jarno Syrjälä等20余位国内外嘉宾出席开幕式,共同见证了2019斯迈夫国际体育消费展览会的盛大启幕。

年度主题升级体育消费

2019年发改委发布的《行动计划》指出,目标到2020年,全国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1.5万亿元。随着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和有效供给不断增加,以目前中国承载14亿人口的经济体量来看,体育产业势必会成为经济发展的“新风口”。

2019第14届斯迈夫国际体育消费展览会在京盛大开幕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王钧表示:”从体育产业,到体育消费,两字之差,代表了政策和社会层面,对于体育产业发挥其经济职能,在中国新的经济增长周期里,起到建设性作用的热切期盼。促进体育消费不仅是中国体育产业人的时代使命,也是中国体育产业健康成长的内在动力。”

目前从中国市场来看,体育服务消费的比重很小,基本以体育实物消费为主,虽然体育服务需求所占比重在加大,但目前升级体育消费依然是中国体育产业的核心问题。本届展览会以“升级体育消费”为主题,旨在推动行业各方深度交流,探索体育产业未来发展路径,共同助力中国体育产业发展。

出席展会的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说:“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走向高质量发展,根本的立足点在于内需,可以说高质量的发展建立在高质量消费的基石上,消费已开始成为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背景下经济增长名副其实的稳定器和主引擎。”主办本次“国际体育消费中心建设研讨会”分会场的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常务主任张锐表示:“当今时代,无论是科技还是体育都是热门行业,科技改善人民生活,体育保证人民健康,“科技+体育”的新模式应运而生。希望大家能够众人拾柴,同心协力将我们国家体育健康、体育产业、体育消费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也希望未来国家能推出类似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国际体育消费中心。”

协会改革,扩大体育消费供给规模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数据,2017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为2.2万亿元,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0.96%,高于2016年同期的0.87%;增加值为7811亿元,同比增长20.64%,明显快于同期经济增长速度。

2019第14届斯迈夫国际体育消费展览会在京盛大开幕

尽管体育产业整体保持着较高水平增长,但体育产业内部不同细分领域的发展很不均衡,因此,在制定扶持和发展体育产业政策时,对不同领域要有针对性举措,不能简单地“一视同仁”。

为此,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王钧表示:“促进体育服务业快速增长,首先就需要量的积累,推动较大的供给规模。对于这些企业,政策层面需要给到一定的资源和效率支持,他们就可以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市场上迅速扩大规模。”

目前,很多行业协会正在积极进入市场,尝试以高水平赛事为龙头,带动整个细分市场的产业正循环。本届展会中国拳击协会、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中国网球协会等10余个协会参展创展会历史新高,虽然行业协会的市场化改革还只是起步阶段,但行业协会进入市场对供给规模的带动作用,将会在未来逐渐彰显出来。

大型国际赛事纷纷落地中国,推动体育消费升级发展

近年来许多国际赛事纷纷落地中国,2019男篮世界杯即将开赛,晋江世中会、三亚亚沙会将于明年举行,另外2022北京冬奥会、2022杭州亚运会也已进入筹备关键时期,获得国际优质赛事IP的主办权往往能够直接带动旅游、酒店、餐饮等消费,推动体育消费升级发展。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