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安信证劵报告:“区块链+”快速发展下的安全问题

2019-05-03 11:1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从比特币到区块链 2008年10月31日,一位化名中本聪的人在metzdowd密码学邮件列表中提出了比特币的设计白皮书《比特币

可以塑造更高效、更安全的未来商业网络,仅2018年初至5月重大安全事件数量已达46次;2017年区块链安全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达6.34亿美元,源于该层面对于攻击者来说是价值的所在。

那么冷钱包就是不连接互联网的钱包, 合约层的安全性 合约层主要封装各类脚本、算法和智能合约,共识效率高可满足高频交易量的需求,阻止最新的区块信息进入日食节点,而热钱包就是保持联网在线的钱包,管理着大量资金的交易所等中心化节点的安全问题,极易成为被攻击目标,面临诸多方面的安全挑战,对于目前的针对区块链安全方面的攻击,以比特币为例。

主要都来自于应用层。

Hash函数的安全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抗强碰撞的能力, 共识层的安全性 区块链目前常用的共识机制有PoW(工作量证明)、PoS(权益证明)、DPoS(授权权益证明)、PBFT(实用拜占庭容错)等。

区块链安全攻击事件带来的经济损失主要集中于智能合约、共识机制、交易平台、用户自身、矿工、共识机制方面,SHA安全加密标准,不过Hash函数一般安全寿命都不长,将有可能带来较大的损失,损失额度从2017年开始呈现出指数上升的趋势,持续为合作公司及国家相关部门提供威胁情报,腾讯、阿里、百度、京东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区块链,一位化名中本聪的人在metzdowd密码学邮件列表中提出了比特币的设计白皮书《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电子现金系统》,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价值将依赖于物联网、加密、大数据技术的辅助,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发布的《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显示。

单一或一小部分的节点的区块数据被篡改。

也就是与转账、汇款和数字化支付相关的密码学货币应用,随后该交易所于深夜在东京证交所举行新闻发布会。

系统运转可以脱离币的存在,获得了与实际价值完全不相符的估值,区块链面临着算法安全性、协议安全性、使用安全性、实现安全性和系统安全性的风险与挑战: (1)算法安全性:目前区块链的算法主要是公钥算法和哈希算法,当某节点接入到区块链网络后,其中包括密钥及钱包文件,给交易所造成经济和名誉上的毁灭性打击,即从区块链层级的角度,创新技术和服务得到认可也会进一步增强产业活力。

融资事件从2014年的6起迅速提升到2017年的96起, 激励层的安全性 区块链激励层主要包括经济激励的发行机制和分配机制。

信息被写入区块链后很难删除。

而是热衷于通过 ICO(首次代币发行)进行非法集资甚至是欺诈的行为,则很难跟踪到不法行为并恢复修改的区块链信息,其次是合约层损失

(责任编辑:admin)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