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9日公司新闻聚焦:多家公司表态未生产“人造肉”

2019-05-10 07:0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多家公司澄清 未生产 人造肉 人造肉第一股 BeyondMeat 超肉 公司 于5月2日登陆纳斯达克后 A股的 人造肉 概念板块应运而

  多家公司澄清:未生产“人造肉”

  “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超肉”公司)于5月2日登陆纳斯达克后,A股的“人造肉”概念板块应运而生,其中多只个股股价已经三连板。8日晚间,海欣食品、来伊份、苏盐井神、哈高科、汇鸿集团等多家公司相继发布风险提示或澄清公告称,公司未生产人造肉。此前,东宝生物、交大昂立已披露不涉及人造肉业务。

  海欣食品直接发布了《关于公司未生产“人造肉”产品的说明》公告,作出以下四点说明:一是公司在部分产品中少量添加大豆拉丝蛋白和大豆组织蛋白,其作为辅助性原材料,在产品配方中占比不高;二是公司仅使用少量大豆蛋白类原材料,不生产“人造肉”产品;三是公司的两台“大豆加工素肉专用机”已于2015年12月报废处理;四是就美国Beyond Meat公司的相关产品和技术,公司目前无人才和技术方面的储备。据悉,海欣食品主营包括速冻肉制品、速冻鱼肉制品和常温休闲鱼肉制品,无人造肉产品。

  来伊份也在风险提示公告中声明,公司不涉及“人造肉”概念,就美国Beyond Meat公司的相关产品和技术,公司目前无人才和技术方面的储备。来伊份同时披露,公司的五香味蛋白素肉、香辣味蛋白素肉等产品的主要原料为大豆拉丝蛋白、大豆蛋白,该类产品的销售占比很小;公司目前不种植大豆,也没有生产基地,公司蛋白素肉产品系委托加工。

  苏盐井神直接告知投资者,公司主营为盐及盐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最主要的产品为工业盐、食盐、纯碱以及氯化钙等,公司从未涉及人造肉的任何相关业务。

  哈高科继发布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后,再于最新的风险提示公告中说明公司的大豆深加工业务,并强调Beyond Meat公司产品主要原料为豌豆蛋白,不含大豆成分。

  通威股份董事长刘汉元辞任 80后谢毅接棒“掌门”

  5月8日,通威股份(600438)正式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等14项议案均顺利获得股东大会表决通过。

  而就在当日董事会结束后,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在现场获悉,叱咤中国商界几十年的大佬级企业家刘汉元亲自宣布,将正式卸任通威股份董事长一职,让位予年轻人,仅保留上市公司董事一职。与此同时,80后谢毅将“接棒”通威股份新任“掌门”之位,而该上市公司管理层年轻化也已拉开帷幕。

  国资战投26.8亿元增资紫鑫药业控股股东

  紫鑫药业9日公告,柳河县峰岭大健康产业园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峰岭大健康”)拟以26.8亿元投资公司控股股东康平公司,成为其单一第一大股东。本次增资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根据公告,紫鑫药业于8日收到康平公司通知,为促进公司长久稳定发展,将引入国有资本战略投资者改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其与峰岭大健康签署了《关于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协议书》,峰岭大健康以26.8亿元投资康平公司(其中,2065万元计入注册资本,26.59亿元计入资本公积),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30.37%,成为其单一第一大股东。具体增资方式上,峰岭大健康以货币、国有林权、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其他国有公司股权等经评估的实物资产进行出资。

  软通动力借壳祥龙电业搁浅

  祥龙电业8日晚间公告称,4月22日,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武汉葛化集团有限公司与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刘天文签署《重组意向协议》,公司拟以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软通动力100%的股权。因筹划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于4月22日起停牌,预计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据目前进展情况,经审慎决策,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祥龙电业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自启动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组的相关工作,与相关各方就本次重组事项进行了积极磋商、反复探讨和沟通,但由于标的公司各方股东与上市公司在有限的时间内未能就交易安排达成一致,不具备继续推进本次交易的条件,为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项。

  起步股份作价15.94亿元增持泽汇科技88.57%股权

  继2018年12月收购泽汇科技11.43%股份之后,起步股份今日公告,拟以15.94亿元购买泽汇科技剩余的88.57%股权。泽汇科技是一家跨境电商平台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起步股份将通过泽汇科技的销售渠道将产品推向海外市场。公司股票5月9日起将复牌。

  本次交易方案包括两部分: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资产,以及募集配套资金。具体而言,一方面,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刘志恒、马秀平、深圳畅宇、龙岩昊嘉合计持有的泽汇科技88.5714%股权,交易对价初步确定为15.94亿元。本次交易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和本次发行可转换债券的初始转股价格均为8.51元/股。

  另一方面,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和可转换债券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标的资产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本次交易前总股本的20%。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相关交易费用,以及补充泽汇科技流动资金。

  6.5亿元收购正丰数控 康跃科技进军数控机床领域

  5月8日晚间,康跃科技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6.5亿元购买福建省正丰数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正丰数控”)100%股权;同时配套募集不超过3.575亿元的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补充上市公司的流动资金等。公司股票5月9日将复牌。

  预案显示,正丰数控主要从事数控机床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产品均以智能化软件控制、高精度运动控制、精密成形和加工技术为共性技术基础,且一直专注于高档数控机床磁悬浮加工中心的技术研发。福建村宇数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福建村宇”)持有正丰数控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交易对方福建村宇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比例预计将超过5%。据披露,福建村宇为正丰香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陈志明为其实控人。

  红相股份与趣链科技合作 涉区块链与泛在电力物联网

  红相股份5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趣链科技就区块链底层技术与泛在电力物联网等领域开展合作的事宜,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是双方下一步合作的指导性文件,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造成的影响,需视后续具体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实施情况而定。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