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会创造一个更透明的艺术市场还是只会吸引更多投资者?

2019-05-21 03:1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佳士得拍卖行宣布将试行区块链技术来记录其秋季拍卖季,但分布式制度真能解决市场的透明度问题吗?世界领先的

区块链会创造一个更透明的艺术市场还是只会吸引更多投资者?

佳士得拍卖行宣布将试行区块链技术来记录其秋季拍卖季,但分布式制度真能解决市场的透明度问题吗?

世界领先的拍卖行在逐渐使用数字加密技术来注册艺术品交易,从美国出售的每件艺术品将对中标者的安全信息作加密认证,拍卖包括杰克逊波洛克,威廉德库宁,乔治亚奥基夫,贾斯珀约翰斯和马斯登哈特利等明星画家的作品。该销售的累计价格标签估计超过3亿美元。

区块链注册表提供了安全的交易数字记录,其目标是为艺术品的持续出处提供更大的信心,并在最终转售时提高效率。

区块链会创造一个更透明的艺术市场还是只会吸引更多投资者?

大多数高价值艺术品拥有数百年的所有权历史,区块链虽然可以记录艺术品的溯源,但是代表买家维护匿名与明确出处的承诺相矛盾。它还使拍卖行成为倾斜金融交易的舞台,并且对公众的责任很小。

艺术市场的支持者经常争辩说,拍卖行应该免除银行和投资公司的部分法规,因为艺术的价值是主观的,不像贵金属和珠宝等交易商品,它们受到更严格的标准。此外,大多数拍卖行都是私人拥有的。事实上,只有苏富比是一家公开上市的公司,因此对透明度有更具体的要求。

加密数字市场呈现“机构投资者入场越多,韭菜割起来越快”的局面。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更多扮演“光环之下的财富转移工具”,只要能吸引更多资金炒作接盘,他们就有大把机会高位套现收割“韭菜”。

很多拍卖行甚至打起了发行数字货币的主意,原因是他们也意识到加密数字货币投资获利的奥秘,就是尽可能延续击鼓传花式的财富转移游戏,只要新资金持续入场,他们就不怕找不到高价接盘者。

为了延续加密数字货币的赚钱效应,即在开曼群岛、马耳他、塞舌尔等离岸金融中心发行基金产品向散户募集资金,再携手数字货币交易所通过虚假报价下单、联合坐庄等方式“操纵”加密数字货币价格,从而吸引不知情的新散户投资者入场淘金,进而割新一批“韭菜”。

根据咨询公司Gartner最新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众多企业对于区块链整合还并不是非常的感兴趣。

本次调查大多是针对企业的CIO(首席信息官),参与调查的CIO当中,只有1%的人表示,其所在的企业组织内部采用了区块链技术。此外,8%的受访者则表示其所在企业正在对区块链技术进行试验,并在短期内有正式投入使用的计划。

数据显示,在接受调查的CIO当中,有高达77%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在企业目前对于区块练技术的应用并不感兴趣,更没有计划开发和部署该技术。

区块链会创造一个更透明的艺术市场还是只会吸引更多投资者?

但是一部分区块链拥趸者承诺,在线分类记账系统将有效地为地球上的每个人提供数字身份,在2019年,佳士得七月艺术+技术峰会上,该公司的摄影专家Anne Bracegirdle认为,艺术家可以采用区块链来将他们的作品货币化,从而可以出售和转售该技术的限量版图像,同时作为源头图像及其验证,区块链更多地被视为创造稀缺而非可用性的一种方式。

更有可能的是,区块链将成为投资者型收藏家的信心助推器,他们希望将自己的财富存放在动荡的市场经济之外的实物资产中。结合在自由港口储存高价艺术品的税收优惠和外贸区的豪华仓储设施,收藏家们不必担心看到他们的投资消失并再次出现在拍卖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