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智网·链物”2019媒体交流会

2019-05-22 22: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019年5月17日,中通快递集团首次开放举办了科技媒体交流会,展示前沿科技与物流融合的成果,共商发展趋势,描绘

摘要:2019年5月17日,中通快递集团首次开放举办了科技媒体交流会,展示前沿科技与物流融合的成果,共商发展趋势,描绘“智网· 2019/0425/c_19494.html">链物”新蓝图。
关键词: 快递

  2019年5月17日,中通快递集团首次开放举办了科技媒体交流会,展示前沿科技与物流融合的成果,共商发展趋势,描绘“智网· 链物”新蓝图。

\

  作为对媒体的首次开放,本次交流会吸引全国26家媒体参与,赖梅松董事长出席并讲话,集团副总裁、科技信息中心负责人朱晶熙作主题演讲。

\

  赖梅松董事长介绍了中通目前的发展以及未来的愿景,他表示,中通将加大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投入,中通对科技信息的投入上不封顶。中通科技可以帮助中通解决问题、发现问题,未来还可以帮助预防问题。赖梅松还介绍了在管理方面中通的五个“新”。

 

  新机制:2015年之后,中通产业中新增了以快运 、航空、国际、云仓、商业、金融、智能、传媒为集合的生态圈,这些业务板块均是用了新机制“合伙人模式”,当前中通的生态圈已经建立,产业链深度优化,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竞争力持续提升。

 

  新活力:从2018年开始,中通推出“百优千人计划”,整体分10年推进,每年一期,以总部集中培训、院校理论学习、课题调查研究、岗位交流锻炼等方式强化培养人才。

 

  新赛道:中通不仅仅是一家快递企业,更是一家平台企业,中通正在从点、线向面、体迈进。

 

  新科技:科技在帮助中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同时,还可以帮助预防问题。目前中通已经在技术上取得丰硕成果,如电子面单已经实现99.99%的覆盖率,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对信息化、智能化的投入,争取到2020年在部分分拨中心率先实现无人化操作

 

  新担当:做利己、利他、利社会的企业,承担社会责任,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努力实现成为世界一流的综合物流服务商的目标。

\

  中通快递集团副总裁朱晶熙介绍了科技从2002年至今的3个发展阶段。

 

  2002-2008年为第一阶段,即生存期,讲究的是实用性。2008-2017年为第二阶段,即发展期,该阶段主要体现在拓展性,其中,2014年在行业内率先普及电子面单,2016年明确要走互联网架构思路,向互联网企业学习。2017年至今为第三阶段,该阶段特点为前瞻性。

 

  朱晶熙重点提出了“3+1“的i战略,即智慧、洞见、创新,自我意识。

 

  智慧:基于实现高可落地性的目的发展智慧物流。

 

  洞见:通过数据驱动,分析行业动态,预测未来驱使。

 

  创新:中通快递集团正在进行内部业务模式、管理架构等的创新。

 

  自我意识:中通要做行业的探路者、引路者,成为勇担责任的受人尊敬的企业。

\

  “i-ZTO”

\

  高级产品总监陈屹分享了中通全链路产品线

 

  从客户一站式下单、到赋能网点、再到智能化中心的介绍、及最后一公里的完成,并且从中通快递延伸到一体八翼的中通生态,从当下的智慧物流到未来的智网链物,无不展示了中通科技的用户思维、前瞻性思维、创新性思维。中通追求的不仅是业务第一,同样也追求科技领先,但也不是盲目地单纯追逐概念性技术,而是基于高可落地性的赋能生态的科技创新。这也遵循了用我们的科技产品,造就更多人的幸福的理念。

\

  大数据高级总监蒋国友分享了中通大数据的发展历程、大数据在中通的应用现状以及对业务的赋能

 

  在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平台基础上,中通通过数据的实时采集、实时处理、实时建模和算法预测,为业务提供海量数据的实时分析能力,打造了赋能数据化管理的数据驾驶舱、赋能数据化运营的数据大屏等数据产品,同时也通过算法模型驱动的数据中台为中通的各个产品提供智能化的赋能。

\

  平台高级总监胡春雨分享了中通云的理念、规划以及当前建设的状况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