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加快质量管理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5-25 04:1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王治国:过去我们谈到中国是由数量经济向质量经济转型,产品向品牌转型,制造向创造转型,在这个过程当中,我

加快质量管理创新,助力企业质量发展 ——第十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在京召开

2019-05-23 18:12 来源:中国IT业界资讯

原标题:加快质量管理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第十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在京召开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市场竞争最有力的武器

5月17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各部委、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界、媒体界近1000名专家、学者、一线工作者及企业家出席了会议,就管理创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加快质量管理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现场)

百家争鸣,坐而论道:以管理创新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中迎接挑战,在变局中抓住机遇成为了有识之士关注的共同话题。

卢继传、卢中原、王治国、庄聪生、刘兆彬、谢艾兰、王凤麟、蒋国华等专家认为:虽然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但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用好这个重要战略机遇期,就能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虽然我国经济目前面临下行压力,但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加快质量管理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部分演讲嘉宾)

加快质量管理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卢继传院长发表演讲)

卢继传:管理科学的实质是一门人的管理活动规律的学问。管理创新首先是人的管理创新。治国,治天下;治天下,以人为本。大力探索创建中国式的管理方式迫在眉睫,管理创新是新时代我国发展管理科学的重要任务。

卢中原:当前,我们的产业正迈向中高端,在这样一个爬坡的过程中,管理科学,他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都是我们要认真面对和挖掘的。

王凤麟: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才能保证持续生产处能够满足各国要求的产品,围绕构建中国质量管理体系科学智库、学术前言、工业事业发展的新格局。

刘兆彬:我们要把质量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把质量优势转变为品牌优势,通过我们牢固的树立的高质量发展这样一个好的价值观、好的理念,相信我们的企业一定会可持续地发展成一个伟大的企业。

王治国:过去我们谈到中国是由数量经济向质量经济转型,产品向品牌转型,制造向创造转型,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既要有原来的企业不断改造、提升,同时,我们也加强科技创新,作为提高产品质量的重要措施。

庄聪生:今天来的绝大多数都是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中的中小企业,如何做好管理创新,如何向企业要效益,我希望通过这次大会,你们能够有较大的收获。

解艾兰:加强企业本土化经营与管理,学习国际品牌公司的运作模式,土洋是想结合,创造出自己的品牌,这也是创新。

蒋国华: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再创辉煌的指示精神。

企业代表双星集团董事长柴永森谈到:双星集团五年的创新,不仅让一个濒临破产的老国有企业由“汗水型”转向“智慧型”,重新焕发了生机,而且培育了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废旧轮胎绿色裂解三大新产业,其中废旧轮胎绿色裂解项目,成为科技部2018“固废资源化”重大科技专项该领域唯一中标企业。2018年,双星又成功控股了韩国锦湖轮胎,被称为“蛇吞象”,极大地提升了中国轮胎在世界的形象和地位。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创新是牵住一切工作的“牛鼻子”。我们将按照总书记关于创新的有关指示,不断创新、永远创新!

加快质量管理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代表柴永森发表演讲

吹响新时代中国管理创新的号角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深化农村土地改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激发民营企业活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发展、补齐短板,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迈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