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佛山启动全省首个 “区块链+疫苗”项目

2019-05-30 10:3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 李晓莉 通讯员 高志峰)5月29日,佛山市禅城区启动全省首个“区块链+疫苗”项目建设,打造“区块链+疫苗安全管理平台”。明年平台投入使用后,疫苗的流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 李晓莉 通讯员 高志峰)5月29日,佛山市禅城区启动全省首个区块链+疫苗项目建设,打造“区块链+疫苗安全管理平台”。明年平台投入使用后,疫苗的流通全过程可实现可视化监管,让疫苗更安全。市民可通过手机“掌上约”预约接种、实时查询,实现“少等待”“少跑腿”。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禅城区“智信城市”计划的第14个项目,也是全省卫生健康领域利用区块链技术与疫苗和预防接种管理相融合的首次创新尝试。平台利用区块链的技术将疫苗的生产厂家、流通过程、冷链储存以及接种记录的信息加密上链,从生产交付到接种记录的全流程均处在区块+链式的记录下,实现责任具体化,使管理更智能更高效,也能达到全民参与监管的目的。

  禅城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都红举例道,目前禅城区各环节的冷链设备全部实行了定时温度监测、记录,但各冷链设备温度监测并未联网,冰箱监测温度还需要手工记录、上报。平台建成后,可解决这一“痛点”,实现对疫苗冷链的24小时实时联网监控。

  通过建设“区块链+疫苗”项目,禅城将构建疫苗从采购、运输、仓储、接种和接种后健康呵护的全过程跟踪追溯,增强自然人“数据空间”数据的鲜活度,通过长期对受种者的情况进行追踪、呵护,为政府制定疫苗管理和疾病防控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数据支撑。

  平台上线后,除了帮助有关部门加强对疫苗的监管,还将“更便民”。未来,群众可通过手机终端“掌上约”,即可提前掌握接种时间,实现预约接种,大大缩短现场等候时间;通过“掌上约”,还可实时查询自己和孩子的疫苗和预防接种信息,对每次接种的疫苗来源、流通等情况均能及时掌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