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OKGroup:区块链技术如何让点对点交易落地?

2019-06-05 10:2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站在风口上,猪都能起飞。这是2017年互联网创业圈火的一句话。也是雷军多年来的经验总结,曾经他也是一名苦守阵地的英雄。为了能够扛得住微软一轮又一轮的冲击,雷军在金山苦苦坚

站在风口上,猪都能起飞。这是2017年互联网创业圈火的一句话。也是雷军多年来的经验总结,曾经他也是一名苦守阵地的英雄。为了能够扛得住微软一轮又一轮的冲击,雷军在金山苦苦坚守了十几年,最后还是没有能够打得过微软。

然后,雷军似乎明白了什么,种种行径都在赌一条正确的赛道,无论是创立小米,还是创立“顺为资本”(顺势而为),都在向我们表明,雷军对互联网商业的独到见解。

赌对了赛道才能走到最后成为了每一个投资人的共识。在区块技术刚刚问世的时候,并没有引起很大的反响,人们只把他当作一种新的想法,新的模式。并没有给予重视,直到近年来,区块技术越来越火,人们才开始试着去重新认识一下何为区块链。

OKGroup:区块链技术如何让点对点交易落地?

分布式网络、去中心化、共识机制、密码算法等新鲜词汇被推送到人们的面前。OK集团CEO徐明星在一次演讲中,尝试着告诉人们如何看待区块链技术。徐明星说,区块链本质上还是一种数据库技术。这一种新型的数据库技术其实并不简单,它管理数据的方式真是让人脑洞大开。

区块链技术的特点在于,每一个网络节点都存储着相应的“区块”(数据块),然后通过“链”连接起来。这样的好处在于数据将会分散放在区块链的每一个角落中。这听起来非常地简单,实际上这还牵涉到多节点数据如何相互验证的问题。因此,区块链技术如今仍然有广阔的突破空间,优先解决这个问题的开发者,将能够为互联网迎来新的革命。

OKGroup:区块链技术如何让点对点交易落地?

OK集团正在赌这一条赛道的正确性,创业的艰险可想而知。但这依然阻挡不了OK集团渴望建立区块链生态系统的决心。曾经,互联网是理想主义者的摇篮,无论是曾因数据库承载不住海量数据而不得不重新构建分布式存储系统的阿里巴巴,还是经历过百团大战的美团,凭借着自己的理想主义都存活了下来。

而今,OK集团已经开始服务全球数千万的用户。作为行业先驱,OK集团渴望能够打破区块链技术应用不够广泛的僵局,真正实现为金融、证券、教育等行业提供区块链技术服务。即便在这个信息快速传播的互联网时代,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道理仍然讲得通。

OK集团如今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不只是单纯地区块链应用服务推广,而是要解决如同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点对点交易的可能性。如果一项技术不能够得到广泛认可和应用,那这项技术目前的前景依旧不明朗。因此,OK集团赌了这条赛道,剩下的就是他们以什么姿态去完成这一场赛跑。

OKGroup:区块链技术如何让点对点交易落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