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成立

2019-06-26 00:2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成立。该专委会将致力于通过搭建统一平台,汇聚各方力量,联合开展区块链

邹均当选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10月10日电 (记者 程景伟)9日下午,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在广州正式成立。广州广电运通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均当选该专委会主任,广州致链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余向阳、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淦森等当选副主任。  

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联合广电运通、致链科技、中山大学等多个单位,发起成立了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该专委会将致力于通过搭建统一平台,汇聚各方力量,联合开展区块链技术、标准和产业研究,共同探索区块链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推进技术、产业与应用研发,建立常态化的互动合作机制,推动区块链产业在广东的发展。

作为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广电运通是国内最早研发区块链的科技公司之一,拥有广东省目前唯一获得认证的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5月,广电运通区块链公司成立,致力于打造区块链全新商业生态。

当前,区块链作为一项颠覆性技术,正在引领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并有望成为全球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策源地”。但现有区块链系统在系统架构、共识机制、数据存储及交易效率等方面仍存在很多问题。

邹均表示,面对这些行业“棘手”难题,应该通过建立智能设备价值互联网络,从而打造赋能智慧惠民生态。

他指出,利用区块链技术可以解决围绕智能设备的痛点问题,进而拓展区块链的应用场景,使其成为数字社会的基础设施。今后将围绕技术攻坚、行业标准制定、技术普及、智能设备区块链生态体系建设等开展后续工作。

当天发布的《运通链白皮书》提出,广电运通区块链公司将依托智能设备和区块链技术,构建国内独有的智能设备混合链,改善惠民生态中的分配机制和激励机制等生产关系格局,打造全新的涵盖新零售、大文旅、大健康、新政务、新物流、新金融的惠民生态。(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