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生态系统的扩大 聚龙链打造安全、可信的联盟区块链生态

2019-06-26 06:0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华西都市网企业频道为网友提供区块链生态系统的扩大 聚龙链打造安全、可信的联盟区块链生态圈:区块链生态系统

  区块链生态系统正在迅速扩大,不断发布新的区块链和新的共识机制,从而形成更加成熟的生态系统。为了区块链技术的广泛应用,必须开发一个去中心化的生态系统;为了实现去中心化的社会,需要更多的组件、全球标准和大量投资,在生态系统准备好进行全面的企业实施之前,还需要3到5年的时间。目前国内区块链平台出现了国产聚龙链平台。

区块链生态系统的扩大 聚龙链打造安全、可信的联盟区块链生态

     聚龙链是全国首个基于自主代码、自主密码的底层区块链开源平台,是基于SM系列密码的联盟区块链平台为政务、国防、金融、能源、医疗、司法智慧城市、物联网等领域,提供国产联盟链选择。同时,聚龙链还对不同的应用场景提供对应的解决方案。

  1、智慧城市密码应用

     聚龙链作为底层区块链技术平台具有富密码特征,以及不可篡改、不可否认、不可删除、可追溯性、抗毁性等安全特性。聚龙链既能够为智慧城市应用开发提供通用支撑能力,简化应用的开发过程;同时也能够提供安全审计、数据灾备、数据存证等安全服务以聚龙链平台为基础,在智慧城市总体框架中的平台层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智慧城市密码服务支撑平台,提供智慧城市密码服务支撑能力,并在此基础上全面支撑智慧城市中的区块链应用开发。

  智慧城市密码应用是基于聚龙链提供密码服务支撑能力建设智慧城市密码支撑平台,同时基于区块链的新应用为基础,构建统一的区块链基础设施,逐步承接各种智慧城市应用和安全服务构建目标基于硬件密码服务的“聚龙链”构建区块链数据安全共享平台实现数据的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数据安全流通,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存储解决“数据孤岛”,并实现数据流通的有效监管和数据安全防护。

  2、智慧政法

  智慧政法中应用案例基于聚龙链平台打造一个假释减刑互信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采用国产加密算法进行保护,防止信息篡改,保证证据等重要信息的一致性,安全性基于聚龙链的假释减刑互信平台,依托公检法司办案系统,通过联盟链构建规范、高效办案和依法公开的多种智能减刑假释区块链应用。检察院作为监督节点接入联盟链实现全程动态跟踪和实时监督

  3、智慧医疗

     聚龙链应用于医疗存证区块链应用,建成包含由医疗机构、医师信息、认证信息、知识库、病例交易等医疗联盟链,形成内生态系统基于聚龙链的医疗存证平台实现包括数据存证、数据确权、产权交易等功能,确保电子数据存储安全,数据管理透明。

  4、智慧产业

     聚龙链应用于服务券全流程管理,基于区块链技术,利用服务券作为政府资助企业的价值载体,构建服务券联盟链网络,实现服务机构及企业带数字证书的身份认证,服务券发行、流通、交易、兑付、兑换、销毁等全过程管理入链,提高服务券管理透明化。服务券区块链应用,支撑招商引资:支撑供应侧结构性改革,支撑招商引资业务变革与发展;政府补贴方便快捷:服务券流通实现政府补贴更到位,降低企业开拓市场的成本,为企业享受优质优价服务提供便利,扶持服务机构,实现价值传递;提升监管能力:区块链记账,不可更改、不可否认及可以追溯,方便审计监管部门实时审计和监控服务券流通全过程,政府补贴更加公开透明。

  5、智慧能源

     聚龙链平台致力打造多方参与的公开、可信的能源区块链生态圈,提供多样化的上链服务,利用智能合约、加密认证等技术保障和共享能源资源及数据资产,个人、企业、社会资本及政府可以充分借助聚龙链平台来实现交换价值、提升效率、促进发展。

     聚龙链支撑智慧能源的多个应用场景电动汽车充电网络、风力供热链、能源交易、能源金融、氢能产业链、分布式能源资源、新兴市场的能源交易、碳跟踪与注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