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未来教育链白皮书》全国首 发!蓝石科技院士团队领衔自主区块链技术“链动”未来教育

2019-12-08 1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未来教育链白皮书》全国首 发!蓝石科技院士团队领衔自主区块链技术“链动”未来教育-未来教育链,蓝石科技

【慧聪教育网】11月30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成为改变的力量——第四届学校(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广州站)”(又称校长大会)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幕。开幕式上,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参与并编写的《未来教育链白皮书》的发布,集团旗下北京普瑞华夏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入列的国内首批“未来教育上链行动”计划的启动成为本届研讨会的两大亮点。

《未来教育链白皮书》全国首 发!蓝石科技院士团队领衔自主区块链技术“链动”未来教育

此次研讨会是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为背景,探索在新的智能化、数字化时代,学校形态变革趋势和未来学校构建模式,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在两天的会期中,与会教育界专家针对未来教育语境下的学校、教室、课程变革,信息化管理,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多场讲座与论坛活动。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表示,未来教育面临诸多挑战,我们必须超越挑战本身,寻找直指未来的答案,赋予学习者幸福感,激发其创造力。同时,面对繁杂的问题,我们也必须超越问题本身,回问教育的本原,思考如何激励和驱动学习者自主学习。

《未来教育链白皮书》全国首 发!蓝石科技院士团队领衔自主区块链技术“链动”未来教育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深入解读《未来教育链白皮书》

会上,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深圳国育未来教育研究院(筹)等多家单位共同编写的《未来教育链白皮书》正式发布,这是我国首  个关注“区块链+教育”领域的白皮书,在区块链与未来教育融合发展领域积极响应教育强国、区块链等国家战略部署。白皮书基于区块链技术特点和未来教育特征,梳理了区块链对未来教育的意义和价值,介绍了未来教育链的架构、应用场景、技术实现,提出了前瞻性发展建议。白皮书指出,未来教育链将作为多方参与、开放共享的终身教育生态体系的核心底层基础,为构建终身学习型社会发挥巨大的价值——为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体系提供基础支撑,为学习者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学习提供数据保障,为终身化学习提供技术支撑,为构建开放、智能的教育体系提供基础保障。

基于首席科学家郑志明院士提出的三元平衡寻优理论,蓝石科技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中国科学院、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历经三年自主研发了国产新一代区块链底层平台蓝石链(CefaChain)。在该平台架构基础上,蓝石科技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合作开发的教育行业公链——未来教育链,将在协调各主体行为、保障各方权益、减少合作摩擦、降低信任成本、提升安全、共建信任机制,实现汇总、记录、认证多样化学习成果同步,在产教研融合、协同创新、协同育人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为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新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集成应用,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教育产业创新发展,为教育现代化的应用提供有力的底层技术驱动,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下,“未来教育应用工作组”当天正式成立,同时发起“未来教育上链行动”计划。北京普瑞华夏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未来学校研究院、北京蓝石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深圳国育未来教育研究院、广州区块链产业协会、北京中教资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蓝石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教育产业促进会等8家单位入选首批“未来教育上链行动”计划战略合作伙伴。

《未来教育链白皮书》全国首 发!蓝石科技院士团队领衔自主区块链技术“链动”未来教育

图:中-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右二-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何凯

《未来教育链白皮书》全国首 发!蓝石科技院士团队领衔自主区块链技术“链动”未来教育

 “未来教育上链行动”计划启动

相关链接:

未来教育应用工作组:作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牵头发起的实验室八个行业工作组之一,将以未来教育为重点研究方向,承担区块链的教育应用具体课题的开展及实施工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